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这是最累的决赛 冠军次数总算超过奥胖

2010年06月18日1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湖人在今日以83-79力克凯尔特人,赢得了2009-10赛季总冠军,科比再度当选总决赛MVP,他在赛后接受了各路媒体的联合采访,内容编译如下——

问:你说过打败凯尔特人非常特别,那么你真的体会到了这种宿敌对决的感觉吗?

科比:当经历这些瞬间的时候,你必须保持镇静,因为如果过于兴奋的话就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准。我了解湖人与凯尔特人以往的总决赛,了解每一个数据,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但我不能专注于此,我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如何打好球上。

问:球迷在第四节一直高喊你的名字,这是否是对你的极大鼓励?对你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科比:老实说,我没有听到球迷到底喊了什么。我累坏了,耳朵都是嗡嗡声,我只是太累了。

问:这也许是你职业生涯最艰苦的一个总冠军,你能谈谈这个系列赛到底有多么困难吗?

科比:是的,是最有对抗性的一个总决赛。凯尔特人坚信能击败我们,毫无疑问,他们在2008年也做到了,他们的对抗性太强了,在场上很聪明,球员也投中了关键球,真的很困难,他们不会自我崩溃,我们必须击倒他们。

问:这对于你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都知道冠军对球队的意义,那么对于你呢?

科比:意味着我比奥尼尔多了一个总冠军(笑)。

问:在打完了总决赛之后,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科比:我老了。

问:感觉如何?

科比:我觉得自己能够撑过整个季后赛,当然了,我现在必须好好检查一下膝盖,把那些问题给解决掉。还有手指的伤势,你知道的,如果没有缠绷带的话,我连球都拿不住。我必须在休赛期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尽管受伤,但还是足以拿下这个总冠军。

问:你是否意识到你比同年龄的球员打了更多的比赛?

科比:你是想让我为下赛季比赛做好准备?现在别想这么多。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