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绿军输给自己输给年龄

2010年06月18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 湖人经过七场苦战,最终艰难的击败凯尔特人,获得了总冠军。期间科比是湖人表现最好的球员,也是湖人取胜的最大功臣,但是湖人真正夺冠的原因是靠团队,而不是靠科比,反观凯尔特人这边,他们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也将团队篮球发挥到极致,他们只是最终输给了年龄。

科比的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发挥出色,他是湖人表现最好的球员。科比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8.6分,外加8篮板3.4助攻。在这个平均数据背后,是科比季后赛连续18场得分砍下20+,这平了科比在2008年季后赛的纪录。巧合的是,科比那年的对手也是凯尔特人,不过,他最终输给了三巨头领衔的对手。

科比是湖人夺冠的最大功臣,但是不是唯一功臣。科比虽然在总决赛场均得到28.6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0.6%,其中在湖人一些赢球的比赛中科比表现不佳。在这个背景之下,湖人其他队员的发挥至关重要,比如说费舍尔阿泰斯特以及加索尔。费舍尔的关键作用在整个系列赛中甚至比科比更加明显,阿泰斯特则是湖人第七场的功臣。

以上都是湖人其他球员发挥的证明例子,也有他们不发挥的反例。科比在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分别得到33分和38分,且两场比赛的命中率一共达到46.9%,进攻效率可谓发挥到极致。但是湖人这两场比赛却最终输球,原因很简单,湖人其他球员没有发挥。所以这两场比赛科比是出色的,但是也是孤独的。

反观凯尔特人这边,他们的团队篮球一直在进行。凯尔特人现在虽然有四巨头,但是实际上这支球队因为年龄的关系,之前的三大巨星都已经老去,没有一个人能和科比匹敌,所以他们只得靠整体,要赢球的话,需要二人以上同时爆发。当然,这也有例外,凯尔特人第二场比赛取胜靠的就是雷阿伦三分神射单骑救主。雷阿伦在那场比赛三分球11投8中,得到32分。

以上这点从凯尔特人输掉的4场比赛中看的最为明显。在凯尔特人输掉的4场比赛中,当时全队几乎都只有一人苦苦支撑,其他人的进攻效率都不敢恭维。如此一来,在没有超级球星独当一面的背景下,凯尔特人自然也就最终输球。这在双方第三场比赛中体现最为明显,当时凯尔特人就加内特一个人发挥出色。(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