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连战江苏深圳猛训练 队长杜威错过中塔战

2010年06月18日13:01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日,国家队将迎来本次集训的首个热身对手江苏舜天,第二天再战深圳红钻。“后天我们会重点演练进攻,这也是本次集训要加强的环节之一。”17日下午,高洪波说。

从11日集结以来,国足已在昆明练了6天。高洪波说:“高原反应一般都出现在上山后7天左右,前几天我们一直以调整为主,从本周末开始,将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来强化技战术,进攻是演练的重点。”

17日下午,高洪波带队狂练射门,曲波、郜林等前锋状态不错,几次射门角度都很刁钻。射门训练之后,高洪波又将队员分成两组,有意思的是,黄队人数比蓝队少一个,形成10打11,高洪波说:“目的很明显,就是演练进攻。”

对抗刚开始不久,身穿黄背心的闫峰就有神来之笔,一脚远射打出急速下坠的落叶球,贴着横梁直挂网窝,全场一阵惊呼。随后,陈涛左路带球突破晃过出击的曾诚,转身倒地小角度射门打进,同样博得满堂彩。高洪波却很平静,因为进球者恰恰都是扮演防守的一方。很快,高洪波开始叫停对抗,在场地中央叫住蓝队左后卫荣昊,面授机宜。

训练结束后,大部分人乘坐电瓶车离开,高洪波却把曲波、郜林、陈涛和于海4名攻击手留下来,亲自喂球帮他们练习射门。这样的“小灶”共持续15分钟左右,直到几名队员精疲力尽,高洪波才心满意足地宣布收工。

除了周末两战中超,26日同塔吉克斯坦的友谊赛也最终敲定。此前,双方商定在拓东体育场比赛,不过高洪波更希望在集训地新亚洲体育城,“这里草皮质量更好,我们也更加适应一些。”中场大将崔鹏说。

遗憾的是,队长杜威将错过中塔之战。他在训练中被赵鹏传出的球闷在耳朵上,击穿了鼓膜,不得不去医院治疗。15日,杜威已经回到浙江,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高洪波说:“不知道杜威需要多久才能归队,毕竟要看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和医生的专业意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