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第二战三双证明实力 绿军控卫前景极光明

2010年06月18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客场79-83不敌洛杉矶湖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拉简-朗多共出场45分钟,得到14分、8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全面表现依然没能为绿军换来一场胜利。此次总决赛中,朗多打出过精彩的三双表现,但也出现过状态的起伏,不成熟的一面也偶有显现,但无论如何此次经历只会成为他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他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朗多本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说他是联盟一流控卫一点都不为过。进入总决赛后,他是绿军面对湖人时候的最强对位点,但首战他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或许是客场打总决赛有些过度紧张,也或许是肩膀上更多的责任让他无所适从,首战的13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无法帮助绿军赢得比赛胜利。同08总决赛最大的不同是当时朗多水准远不及现在,人们也不对他抱有太多期望,同时三巨头水准也正在高峰期,他身上的压力远没有现在大。但经历过后就应该学会调整,这是任何一个优秀球员都必须具备的特点。于是,当朗多明白自己该如何应对比赛时,我们在第二战看到了他的爆发,他用19分、12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的三双表演帮助绿军将总比分改写为1-1平。

不过,朗多接下来的表现很不稳定,既有过12投9中的高效率进攻表现,也出现过两次15中5的无奈低潮。其单场助攻最低数为3次,出现在第四战中,而第五战他出现了7次失误。第六战,朗多表现最令球迷失望,在湖人绝地反击情况下,他多次错失得分良机,简单的上篮都无法送入篮筐,这或许就是内心想法太多的原因,不过这样的教训将是这位年轻控卫成长道路上非常宝贵的财富。第六战的低迷发挥也肯定有助于他为第七战做好准备,生死时刻他的承受力将会更强。

生死战中,朗多前三节有意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数,但篮板和助攻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他的串联下绿军进攻端一度压制了湖人。这说明第六战后他还是取得了进步,只是第四节的几次进攻他打得有些勉强,显露出不成熟的一面。无论如何,朗多此次总决赛展现出了实力,而且他的未来绝对无限光明,假以时日他完全能够成为大师级控球后卫。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