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绚丽的总决赛拉下大幕 黄金一代最后的绝唱

2010年06月18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3-79,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斯台普斯球馆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湖人以4-3击败凯尔特人夺冠!并拿到了队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对于这样一座来之不易的总冠军,加索尔,阿泰斯特都饱含热泪。是的,太不容易了,也太具有历史意义了。这是科比第一次真正征服凯尔特人,也是湖人队史上,第三次在总决赛中打破绿衫军的的“压迫”。

黄金一代的最后的乐章

对于2008年的总决赛来说,我们可以赋予这样的意义:这是一次属于95级到98级黄金一代球员的最后盛宴,看看场上战斗的球员吧,95年入行的加内特华莱士,96年入行的科比,阿伦和费舍尔,98年入行的皮尔斯……

这是属于黄金一代们的最后绝唱,皮尔斯33岁,加内特34岁,华莱士和雷-阿伦35岁;湖人那边也不轻松,科比32岁,费舍尔36岁。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都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黄昏期,或许相对年轻一些的皮尔斯和科比还能再坚持个两年,但对于加内特,华莱士,阿伦和费舍尔来说,他们的时代已经接近结束了。甚至于在总决赛结束后,伤心的华莱士暗示,自己会选择退役。

但在乐章的尾声部分,黄金一代的老将们却奏出了最华美的乐章。毋庸置疑的是,这是最近几年来最精彩的一次总决赛,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并一直死战到了最后一刻。同时这些黄金一代的球星们,也通过出色的表现贯穿了总决赛的整个进程。当目睹七场荡气回肠的终极对决后,我们或许得这样感慨:姜,终究还是老的辣。

高中生的巅峰对决

从一个角度而言,本次总决赛也是两位超级高中生的再次对决。2008年的总决赛,95年的高中生加内特打败了科比,而且还给飞侠加上了一系列的耻辱。赛后加内特跪吻地板的经典镜头,与科比的黯然离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这一次,科比完成了终极复仇。而加内特?与2008年那个强势的KG相比,如今的加内特或许真的有些老了。相反科比依然强势无比,尽管收官战全场24投仅6中,但他仍捧起了象征至高荣耀的总决赛MVP 。两位高中生在三年内,打成了1-1。

最美妙的总决赛

凯尔特人与湖人,仅这两个名字,就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恩怨情仇。双方在历史上积怨无数,堪称是联盟里最大的死敌。刻意炮制出的23VS24?这绿衫与紫金的对决面前,真的不值一提。

事实上这两支球队也确实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自总决赛第一场开始,收视率便一路飙升。而对于球迷来说,他们不仅看到了最伟大,最具历史传统的超级豪门对决,同时也欣赏到了血脉喷张,乃至令人窒息的较量。从这一层面上讲,这或许是进入21世纪后,联盟里最美妙的一次总决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