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季后连续18次20+ 飞侠追平纪录完美复仇

2010年06月18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七场较量,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总冠军,而科比在季后赛中连续18场拿到20+,从而平了职业生涯的季后赛纪录。

在本次季后赛中科比打出了生涯最完整,最连贯的系列战,飞侠在比赛中无与伦比的霸气令对手感受到了真正的震慑力,在23场季后赛中,科比只有2场比赛未能打出20+得分,而算上本场比赛他已经连续18场拿到20+,从而追平了2007-08赛季季后赛连续18次20+的个人生涯纪录,巧合的是,那一次湖人在总决赛中碰到的对手同样是凯尔特人。当时,飞侠赢得了数据,但是输掉了最后的冠军,但是这一次黑曼巴却用同样的方式将总冠军夺了回来,完美的实现了复仇。

事实上有关科比个人的争议早已随着他的强势表现而烟消云散,在首场比赛结束后,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就如此评价科比:“我觉得他已经成为了湖人队史上最好的球员,他已经超越了魔术师、贾巴尔、麦肯、贝勒以及我自己。”

而除了韦斯特之外,就连曾经和科比有过矛盾的奥尼尔也被飞侠的表现所征服,鲨鱼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如果科比能够再度带队夺冠,那么他将会成为了湖人队史上最好的球员,在地位上超过了魔术师和韦斯特。”而这一次科比真的做到了,这位继乔丹之后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在不断超越前辈的同时,也让科比的职业生涯逐渐趋于完美。

在前六场比赛里,科比都是咬着牙引领球队抗争,而在总决赛第七场,科比却突然手感消失,他的投篮一次次偏出篮筐,就当所有人都认为科比又要跌倒在绿衫军面前时,飞侠却在第四节完成了救赎,总决赛抢七战成功,而且是逆转成功,这是湖人此前对阵绿衫军历史中从未演绎过的现象,而科比却做到了,他完成杰里-韦斯特和贝勒无法完成的任务,完成张伯伦无法做到的事情,完成“魔术师”约翰逊和“天勾”贾巴尔无法办到的奇迹。

在第七场生死战前,科比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出了一句狠话:“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如果无法实现,那么就意味着失败。”正是如此铁血的意志让飞侠再度攀登上了巅峰,如今科比再度成功,距离乔丹的背影又近了一步。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