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第五战抢眼却非常态 真理终受制于阿泰

2010年06月18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客场79-83不敌洛杉矶湖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保罗-皮尔斯共出战45分34秒,15投5中,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同罗恩-阿泰斯特的20分和5次抢断虽然相差不大,但后者对湖人的贡献要比真理对绿军的贡献大,真理此次总决赛些列赛整体上还是受到了阿泰的限制。

总决赛开始前,外界一致认为罗恩-阿泰斯特会给保罗-皮尔斯制造很大的麻烦,他这一点基本可以被阿泰兑掉,但首战的过程似乎说明不了这一点。虽然绿军输球,但皮尔斯依然得到24分和9个篮板,在只有13次出手的情况下他频繁造成对手犯规,13次罚球命中12个,似乎在用行动告诉他人:野兽难耐我何。但第二战形势突变,皮尔斯在40分钟时间内11投只有2中,勉强得到了10分,媒体一致认为这就是阿泰防守的功劳。更重要的是,真理在回到主场后的第一战依然低迷,命中率迟迟无法改善,对对手的杀伤也不及从前,因此绿军主场首战就输给对手。

而正当媒体一遍遍褒扬阿泰斯特防守的同时,皮尔斯状态开始恢复,第四战他12投7中,得到19分、6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效率大幅提升。对自己更加自信后,皮尔斯也公开说出了“阿泰的防守对我没有什么影响”的豪言,而且他在第五战中砍下27分,证明了这一点。之所以成为08年总决赛MVP,正是因为皮尔斯对绿军的贡献无人可敌,此次总决赛他状态已不及两年前,但关键时刻绿军依然需要他扛起球队。尤其是第六战,绿军67-89惨败给湖人后,皮尔斯必须在第七战中打出领袖风采,率领队友克服压力,冲击冠军。

但生死战中,皮尔斯再次遭到阿泰斯特限制,他全场得到的18分显然不够抵消阿泰斯特的20分和5次抢断。野兽的防守令皮尔斯极其难受,而真理的投篮命中率也有些偏低,在比赛陷入胶着时他几次投篮不中也令绿军士气受损。年龄终究是又大了两岁,皮尔斯的爆发力下降明显,加上阿泰的强力缠斗,真理消耗巨大,这也是其进攻效率降低的重要原因。皮尔斯状态的下滑也让绿军在关键时刻缺乏了主心骨,因此输给湖人也不意外。但无论如何,绿军能打到这个地步已经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