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七战只爽了一场 他将带着纪录抱谁的大腿

2010年06月18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开战,凭借在第四节的压倒性优势,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奖杯。回顾这个系列赛的七场比赛,“三巨头”之一雷-阿伦只“爽”了一场。随着这次总决赛的兵败洛杉矶,三巨头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解散,而雷-阿伦离开凯尔特人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局。现在剩下的疑问是,雷-阿伦将会带着总决赛三分球纪录去抱谁的大腿?

由于没有了詹姆斯-波西这位防守悍将,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雷-阿伦承担起了防守科比的重任。在总决赛之前的“媒体日”上,雷-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与湖人斗智斗勇,“我们要避免进入犯规麻烦,避免技术犯规。”只不过在比赛中雷-阿伦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他早早就陷入了犯规困扰,全场8投3中、罚球6罚6中仅得到12分,并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领到5次犯规,并没能为凯尔特人做出多少贡献。

对于自己在揭幕战中的糟糕表现,雷-阿伦这样说到:“我觉得自己打得不够久,没法对比赛产生影响。”但是在第二场比赛当中,雷-阿伦就用“纪录夜”展现了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全场雷-阿伦三分球11投8中全场砍下32分,打破了历史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和全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成为凯尔特人获胜的第一功臣,并让湖人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首尝主场败绩。对于雷-阿伦的表现,里弗斯形容简单但精辟:“他真了不起!”

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之中爆发之后,雷-阿伦就再也没有找到“爽”的感觉。在德里克-费舍尔的贴身盯防下,雷-阿伦彻底失去了手感,第三场13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第四场和第五场虽然有所反弹,但三分球总共8投0中。而第六场和今天这场比赛,雷-阿伦的表现都远逊于第二场。对于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的射手来说,这样的反常是很难理解的,这或许只是因为雷-阿伦老了,再加上防守科比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和精力。

然而今年的总决赛已经结束了,所以对于凯尔特人和雷-阿伦来说,他们也只能着眼于未来了。凯尔特人总经理早就暗示过不会与雷-阿伦续约,而从今年的总决赛中可以看出,三巨头的确已经老了、的确应该解散了。雷-阿伦将会离开波士顿?很有可能。而现在剩下的疑问是,雷-阿伦将会带着总决赛三分球纪录去抱谁的大腿?是曾来现场观战过的德怀恩-韦德,还是渴望总冠军的勒布朗-詹姆斯?时间将给出答案。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