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20分向沃西致敬 跳槽成功可成詹姆斯榜样

2010年06月18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落幕,湖人在抢七战以83-79战胜凯尔特人,成功卫冕总冠军。要论功行赏,科比和加索尔无疑当记头功,但在两大核心之外,阿泰贡献的20分以及凶悍的防守同样不可磨灭。

毫无疑问,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阿泰甚至可以称得上湖人队的MVP。在前三节科比和加索尔手感全失的情况下,是阿泰挺身而出,用强硬的臂膀撑起了湖人的进攻。首节比赛,阿泰没有得分,湖人全队仅得到14分,落后9分,而在危急关头,阿泰挺身而出,在第二节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篮下得分。而在三分线外,阿泰接到费舍尔传球,飚中三分。就这样依靠进攻篮板造成的二次进攻和空位三分球,阿泰艰难帮助湖人涨分,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球队的得分王。

即使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即使科比和加索尔开始逐渐接管比赛,但依然阿泰的重要性仍然显露无遗。终场前7分28秒,阿泰强打,篮下打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61平。而终场前1分钟,又是阿泰斯特,接到科比传球飚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6分,基本上锁定胜局。

阿泰在总决赛第七场的表现,让人想起1988年的总决赛抢七战。当时湖人面对活塞,“魔术师”约翰逊被遏制,但湖人前锋詹姆斯-沃西挺身而出,他一整个赛季没有一场比赛篮板超过12,各自只有一场比赛得分和助攻分别超过32和10,但是在抢七大战中,沃西却贡献了36分、16篮板和10助攻,而这场比赛也是沃西1069场比赛中唯一一次三双,帮助湖人险胜活塞,自己也成为了总决赛MVP。而阿泰的表现固然无法和沃西相提并论,但也同样可以被称为湖人的英雄,在头号球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挺身而出。

随着湖人夺冠,阿泰去年夏天从火箭跳槽到湖人,如今看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当初的这个决定,如今却可以称为詹姆斯今年选择的参考。詹姆斯在骑士七年,总冠军依然遥遥无期,而像阿泰、加内特等人,在换了一支球队之后都马上夺得了总冠军。急需要总冠军证明自己的詹姆斯对于冠军的追求不亚于当初的加内特和去年的阿泰,在充满商业气息的联盟里,詹姆斯真没有必要吊死在骑士这棵树上。对詹姆斯来说,换个球队或许明天能更好,就像阿泰一样。(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