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戴维斯彰显绿军凶悍传统 天尊血性肉搏成绝唱

2010年06月18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就在肯德里斯-帕金斯确认不能参加总决赛最后一战时,多克-里弗斯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有格伦-戴维斯拉希德-华莱士,老将怒吼天尊被里弗斯钦点为生死战的首发中锋,戴维斯为头号替补。这两大内线在生死战中,尽了最大力量,防守不惜用身体和犯规去遏制对手犯规。华莱士的本场11分更是总决赛系列赛最高得分,戴维斯未能重演第四场的神奇。在这场英雄的对决当中,华莱士和戴维斯不是输家。

果然开场,戴维斯和华莱士两大内线没有让里弗斯失望,他们上来将湖人内线冲得七零八落。前两场一分未得的戴维斯在首节两次溜底线得分,看上去笨重的身体上篮特别灵活,面对加索尔起跳堵截,大宝贝拉杆上篮进球;第二球是戴维斯起跳撞开奥多姆进球,大宝贝在首节就得到六分。

天尊对西班牙人的防守和盖帽时间都找到非常准,不愧是老球痞,加索尔面对天尊进攻有所收敛。在上半场西班牙人投篮命中率极低,总决赛之前,华莱士一直在外线放三分球,进入总决赛开窍了敢往内线打,连吃奥多姆和加索尔两人后撤打板命中。在05年曾随底特律活塞经历过抢七大战的天尊拥有极强心理素质,在皮尔斯和阿泰斯特出现肢体接触时,天尊第一时间拉住皮尔斯。

为了遏制加索尔戴维斯和华莱士不得不送上个人犯规。进入第三节,第9分钟天尊对加索尔犯规,本场华莱士吃到个人第四犯规。天尊的防守有所收敛,换为戴维斯去防守加索尔,由于身高限制大宝贝在加索尔又连吃两个犯规。

第四节胶着时刻,大宝贝和天尊轮番上场成为犯规机器,主要任务就是防守,戴维斯稳定贡献一个抢断和一个前场篮板后,天尊和戴维斯接连在加索尔和科比身上犯规。各自身背5次和4次犯规的华莱士和戴维斯在内线不敢做动作,让加索尔两分钟内助攻费舍尔命中三分,罚入两球。

这时候镜头对准了替补席上的帕金斯,绿衫军肯定非常想念他。以加索尔和拜纳姆的体重和身高,完全撞不动帕金斯。华莱士和戴维斯最后一节让加索尔接连得分,只能无奈使用犯规。老将天尊为最后荣誉而战,用身体和犯规去堵加索尔投篮空间,还命中一个三分球,将落后缩小到三分。

就如同科比在第七场开始之前所预言那样,帕金斯的缺席将影响总决赛归属。华莱士和戴维斯最后一战尽了最大努力,尤其是华莱士季后赛中饱受批评,进入东部决赛才进入状态,最后关键场次里,这个老油条防得魔兽无可奈何。进入总决赛里,华莱士成为防守加索尔的奇兵,他一度给绿衫军带去赢球的希望,里弗斯称赞天尊在防守端做出非凡的贡献。如果不是第四场戴维斯神奇得到18分,凯尔特人或许打不到抢七大战。总决赛最后抢七大战是非常圆满的结局,华莱士和戴维斯两位蓝领球员值得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