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后五战证明自己 KG无缘冠军令人遗憾

2010年06月18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客场79-83不敌洛杉矶湖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凯文-加内特全场13投8中,得到17分、3个篮板以及4次盖帽,依然是顶级大前锋的水准。回顾此次总决赛,KG虽然出现过起伏,但最终还是找回了自我,只是没有得到最后的冠军着实令人遗憾。

总决赛开始前,媒体一致看好保罗-加索尔打爆加内特,因为后者更加老迈,而前者则更加成熟和坚韧。首战,加内特16投7中,共得到16分和4个篮板,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比较低,而和他对位的加索尔则得到23分和14个篮板,而且只出手14次,完全压制了加内特。这更加坚定了人们的看法,凯尔特人的夺冠前景也被蒙上了阴影。更糟糕的是第二战,加内特受到犯规困扰,只出战23分钟,5投2中,得到6分和4个篮板,反观加索尔的25分、8篮板以及6盖帽,加内特完全无法匹敌。好在凯尔特人赢下了第二场比赛,总比分暂时被改写为1-1平。

2008年,加内特是凯尔特人夺冠的非常重要的一分子,而且他对加索尔的压制确保了绿军占据内线优势,但本赛季不同了,不光安德鲁-拜纳姆具有威胁,就连加索尔都开始压制KG了,形势的陡然转变让绿军球迷心急如焚,他们都期待着KG能找回自我。回到主场后的第一战,加内特爆发了,他16投11中,共得到25分和6个篮板,继08年总决赛后再次压倒加索尔。重新找回自我的加内特再次彰显巨头本色,虽然接下来其数据并不抢眼,但这是绿军团队打法决定的,他稳定的表现还是帮助绿军取得3-2的总比分领先。

第六战移师洛杉矶,无路可退的湖人奋力反击,凯尔特人则在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后士气大伤,进攻端陷入混乱,最终以22分的劣势输给湖人。加内特出战31分钟,14中6,得到12分和6个篮板,无力阻止绿军输球。生死战中,加内特进攻效率颇高,而且防守端极其坚韧,一度帮助绿军取得13分领先优势。打到最后,绿军也只输掉4分而已,而且是客场作战,所以绿军虽败犹荣,加内特永远值得球迷喜爱。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