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巨头赛季关键时刻低迷 绿军末节乏力失冠军

2010年06月18日1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生死大战上演,洛杉矶湖人83-7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4-3获得了09-10赛季总冠军。三巨头皮尔斯得到18分10篮板,加内特得到17分4盖帽,雷-阿伦13分,不过在最后一节三巨头的表现陷入低迷,这让绿衫军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痛失总冠军。

对33岁的皮尔斯,34岁的加内特、35岁的雷-阿伦,102岁的三巨头来说,这应该是他们最后的一次机会了,如果今天获胜,三巨头将第二次问鼎总冠军。如果今天输给湖人,即使下赛季他们还能在一起,加起来将105岁的他们也不太可能去冲击总冠军。

三巨头在与湖人的总决赛前六场大战中表现有些起伏,皮尔斯有过三场比赛得分15分以下,也有两场上演24分和27分的精彩表现。加内特前两场比赛面对加索尔完全落入下风,令人不禁怀疑是否廉颇老矣,但是从三场开始,加内特逐渐找到了感觉,他在内线攻防两端都给了绿衫军很大的帮助。而阿伦的表现与有些KG相反,第二场比赛疯狂的32分和8个三分球后,阿伦的手感跌入谷底打铁不止,好在上一场14中7得到19分有回暖的趋势。

今天第七场生死战,加内特率先发威,他内线连续砍分,防守端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与拉希德-华莱士一起非常好的冻结了湖人的双塔,加内特更是送给加索尔一记大帽。不过KG过早的陷入了犯规困境,第二节刚出场不久就吃到第三次犯规,不得不坐到替补席上。雷阿伦首次出手就三分命中,但是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接下来他又失去了投篮手感,5投全失。不过神射手变身防守坚盾,在他的盯防下科比居然半场14中3仅仅得到了8分。

加内特和雷阿伦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皮尔斯挑起了凯尔特人的得分重担,首节他受到较大的限制,仅仅2投1中得到2分。但在第二节开始与对位的阿泰斯特飙风,皮尔斯4投2中罚球4中4得到了9分,真理的出色表现帮助凯尔特人半场40-34领先了6分。

进入了下半场,雷阿伦依然手感冰凉,第三节3投0中,皮尔斯则在阿泰斯特的紧逼下4投1中只得到3分,幸好加内特状态不错,他5投3中砍下7分,帮助绿衫军艰难保住了领先优势,他们57-53领先4分进入最后一节。但是关键的末节较量,三巨头却集体陷入了低迷,皮尔斯仅仅5投1中得到4分,加内特也只有4分,而雷阿伦虽然有8分入账,但是5投仅仅2中。三巨头在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节,在总决赛第七场的第四节陷入了低迷,这让湖人队最终实现逆转,总比分4-3击败湖人实现两连冠。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