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碧PK意外因素决胜负 小鱼大心脏阿泰挽狂澜

2010年06月18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年之后,湖人凯尔特人再度相聚总决赛,两队的主要人员和打法并没有太大变化,可以说一场知己知彼的对抗。如果想要击败对手,在常规的战术和武器之外,两队需要斗智斗勇,需要一些意外的因素来改变比赛,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下各队的“意外英雄”。

“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意外惊喜

在湖人与凯尔特人总决赛第2战,双方前三节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战成了72平。关键的第四节,绿衫军替补控卫“小土豆”内特-罗宾逊的上场,为球队带来了惊喜,他不仅在防守端给湖人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在进攻端三分、突破、罚球连砍7分,帮凯尔特人紧紧咬住比分,为三巨头和朗多赢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接下来凯尔特人没有再给湖人机会,103-94拿下第二场,将总比分追成1-1平。

神奇“小鱼”再现 末节11分力挽狂澜

总决赛第三战,前三节比赛结束时,湖人67-61领先了5分。但是第四节开场风云突变,凯尔特人打出一个6-1小高潮,比分追到67-68只差1分。湖人队这时候陷入了得分困境,科比被看死,其他人不敢进攻,关键时刻费舍尔挺身而出,在9分钟时间里狂砍了11分,帮助湖人91-84赢下了比赛,总比分2-1超出。

“大宝贝”末节统治油漆区

总决赛第四战,前三节战毕湖人取得62-60的领先,凯尔特人的内线首发加内特与帕金斯状态不佳,让湖人统治了油漆区。末节关键时刻,“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成为绿衫军的英雄,他开场就连续在内线冲击得手,整个第四节砍下了9分2篮板,全场得到了18分5篮板2抢断,帮助绿衫军将总比分追成2-2平。

拜纳姆的膝伤

08年湖人之所以输给凯尔特人,很多人认为是缺少了拜纳姆的缘故。因此今年双方再次对决,拜纳姆尽管受到右腿膝盖伤势的困扰,但他为了总决赛决定将手术推迟到7月份,但小鲨鱼的膝盖到底如何,对于湖人来说一直是个不稳定因素。

在前三场比赛,拜纳姆在内线给予了湖人队非常大的帮助,但是第四场比赛小鲨鱼的膝盖出现问题只打了12分,第五场比赛虽然出场31分钟,但是表现不佳,这两场比赛拜纳姆这一点的低迷,让凯尔特人连赢两场,总比分3-2超出。

帕金斯受伤

总决赛第六战,凯尔特人如果能够客场击败湖人,将总比分4-2问鼎总冠军。但是首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绿衫军的中锋帕金斯在冲抢篮板时膝盖受伤离场,这使得场上焦灼的局面发生改变,湖人队在内线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而缺少了帕金斯的凯尔特人,攻防都显得办法不多,最终被湖人队将总比分追成了3-3平。

阿泰斯特第七场挺身而出

总决赛第七场,湖人队在前三节里遇到了非常大的问题,科比半场仅仅14中3仅仅得到了8分,加索尔半场仅仅6分,这种困境下阿泰斯特挺身而出,尤其第二节狂砍12分,帮助紫衣军一直咬住比分。而进入关键的下半场,阿泰成功冻结皮尔斯,只让真理8投仅仅2中;而且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当凯尔特人追到只差3分时,他关键的三分球帮助湖人稳定住局面。阿泰全场比赛狂砍20分5篮板5抢断,可谓打出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佳一战,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帮助湖人队实现逆转夺得总冠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