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疲软末节救赎 2年后加索尔摘下软蛋标签

2010年06月18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结果经过一番奋战,紫金军团以83-79击败对手,以4-3赢得总冠军。加索尔疲软了整整三节,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终于醒了,全场西班牙人贡献19分18篮板,包括8个前场篮板。

关键的决战,对方又少了主力中锋帕金斯,这本是加索尔大发神威,肆虐内线的好机会。然而比赛开始后,球迷却惊讶的发现并非如此,西班牙人在大场面下显得有些疲软,防守端倒是被华莱士来了个下马威,怒吼天尊接连单打得手,先声夺人。

当然防守端偶尔疏漏也不是太大的问题,在进攻端找回来就是。但对于加索尔来说,他上半场进攻端的表现极其萎靡,整个前两节,西班牙人12投只有3中,与科比组成了“打铁双人组”,同时更要命的是,加索尔今天试图扮演硬汉,却适得其反,整个上半场,他一人便吃了四次盖帽。无论是天尊还是KG,收拾加索尔都不成问题。

至于半场10篮板与6前场篮板?这实在是太可悲了,因为对于加索尔来说,这些篮板中有太多都是被对方封盖后捡到的地板球,而他真正在篮下展现强硬的次数,还不如膝盖有恙的拜纳姆甚至阿泰斯特!作为湖人的内线核心,加索尔这样的表现,是否令人心寒?

易地再战,加索尔的表现依然萎靡,整个第三节他一共只得到4分,甚至裁判还漏掉了他在防守端的一次明显打手。而他的低迷也造成了湖人在该节一度落后13分,湖人确实无可奈何。科比投不中,加索尔投不中,紫金军团又能找到什么办法呢?

末节加索尔一度“雄起”了一把,他强攻戴维斯得手,还造了对手的犯规,只可惜随后?加索尔又陷入了无穷尽的疲软之中。在一次“表演”博得两次犯规后,西班牙人甚至两罚全失,让湖人错过了大好的反超良机。不过:

加索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救赎,他在最后时刻连续罚球命中,同时还在比赛结束前1分30秒,通过时间差投中了可能是本场比赛关键的一球。进球后的加索尔仰天长啸,他太需要发泄了,太需要自我救赎了

尽管全场加索尔16投只有6中,但仍拿到19分18篮板;尽管他挨到了5个盖帽,不过湖人最终赢下了比赛。2008年,加索尔被加内特打的七零八落,被定义成了软蛋;而本场比赛,他终于把软蛋的标签摘下来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