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李章洙:防梅西不同防老马 1-2韩国本有机会

2010年06月18日10:1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章洙 前韩国国脚,曾执教多家韩国和中国俱乐部,现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帅

韩国上一次和阿根廷在世界杯的比赛已经是24年前的事了,那个时代的足球和现在很不同。1986年时,马拉多纳的威胁韩国队一清二楚,于是韩国队采取了当时通行的做法,就是在中场派一个人去牢牢盯住马拉多纳。而现在,虽然梅西也是阿根廷队中最有威胁的球星,但韩国队采取的是整体防守,而不会找一个人去盯防梅西。

1986年,这个任务交给了现在的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他对马拉多纳的防守其实还是成功的。所以我印象中那场比赛马拉多纳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不过,这次韩国和阿根廷的比赛前,马拉多纳说他记得许丁茂,并且把许丁茂当时的防守形容为“跆拳道”式的防守,我觉得这是马拉多纳有意采取的心理战,因为开个玩笑说,我现在看到许丁茂,我都不记得他24年前是什么样子,更何况是马拉多纳!

这场韩国和阿根廷的比赛,虽然韩国队最后1比4输球,但觉得韩国队的表现并不差。这场比赛有两个转折点,一个是刚开场的那个失球,从韩国队全场的部署来看,是立足于拿一分。但先失球,韩国队只能压出去和阿根廷对攻。

韩国队0比2落后以后,韩国队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和技战术素养值得称赞,下半场开场以后,韩国把比分追成1比2,如果能把比分扳平,我相信阿根廷队一定会比韩国更焦急。最可惜的是廉基勋浪费的单刀球,这是韩国队最好的机会了。阿根廷喘过气来以后,还是利用他们球星的个人能力在反击中取得了3比1的领先,这是比赛的第二个转折点。

最后输1比4,比86年还多输了一个,但韩国队的表现肯定比24年前要进步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