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新羽赛:卢兰惊天逆转进八强 四单项全军覆没

2010年06月18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上,2010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结束正赛第二天厮杀,世锦赛冠军兰一天双赛表现尚佳,上演惊天逆转携手师妹李雪芮晋级女单八强;而国羽女双独苗骆赢/骆羽遭韩国的金旻贞/李孝贞淘汰。至此,国羽仅有女单尚存夺冠希望,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全军覆没。

世锦赛冠军卢兰经受一天双赛残酷赛程考验,首轮面对日本选手后藤爱,卢兰打得非常从容,仅仅耗时32分钟,就以21比16和21比15直落两局送对手回家。然而真正的考验在第二轮,卢兰对阵荷兰猛女梅伦迪克斯,后者曾在2006年澳门公开赛击败过奥运冠军张宁,其力量派打法独树一帜。

第一局比赛双方比分紧咬多次战平,经过17平和18平的胶着,梅伦迪克斯20比18抢到局点,卢兰虽然挽救1个局点,仍然以19比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卢兰开局0比4落后,中局14比10反超,然而在19比14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19平,关键时刻,卢兰连得2分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卢兰处处受制,中局曾11比17落后,关键时刻卢兰加强了落点的变化将比分追成18平。经过19平、20平、21平的僵持,卢兰果断出手连得2分,23比21拿下,从而以2比1惊天逆转跻身八强,下轮将对阵泰国的彭褆。

小花李雪芮的对手是韩国的金纹希,首局李雪芮一路领先以21比14先下一城。第二局金纹希发起反扑,一度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李雪芮在18平后加快进攻节奏连得3分,从而以21比18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四分之一决赛将战头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

女双国羽独苗骆赢/骆羽挑战实力强大的五号种子韩国组合金旻贞/李孝贞,中国小将经验不足8比21、18比21连输两局遭淘汰,中国女双覆没无缘争冠。另外女双还有两个冷门产生:头号种子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1比2(17比21、21比15、19比21)不敌印度的古塔/波纳帕,二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同样以1比2(21比23、21比10、19比21)输给印尼的尤哈莉/波莉。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状态不佳,他以2比1(21比13、19比21、21比16)惊险淘汰印尼的卢姆巴卡,差点阴沟翻船,下轮将迎战老冤家索尼,李宗伟连续两届世锦赛被索尼淘汰,此番正是复仇良机。男单唯一的冷门是三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以0比2(21比23、18比21)不敌印度的帕鲁帕利。丹麦的盖德和印尼的桑托索顺利过关,他们下轮将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男双方面出现一场大冷,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0比2(19比21、13比21)不敌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

混双比赛波澜不惊,头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二号种子丹麦的雷伯恩/莱特、三号种子印尼的古纳万/玛莉萨都跻身八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