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即将试训多名外援 赴韩集训另藏卫冕玄机

2010年06月18日05:5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世界杯激战正酣,仍然处在间歇期当中的各支中超球队,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备战。各支球队备战地点的选择,从一个侧面显示了俱乐部的财力,以及对联赛第二阶段成绩的追求力度,下半程联赛成绩的发展,似乎也可从中看出端倪。

第一阶段结束之后,上海申花以23分傲视群雄,凭借着与第二名辽宁之间5分的差距,独自领跑。第二集团规模最为庞大,目前位列次席的辽宁和排名第12的陕西中建之间的差距也不过五分,而长沙金德、大连实德、重庆力帆以及青岛中能四支球队徘徊在降级区边缘。

在间歇期当中,争冠热门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以及本赛季投入最大的陕西中建,都将集训地点定在了东欧。之所以选择远赴欧洲,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三支球队的主帅都是东欧人,假期之后,主帅可以在那边与球队直接会合,而各队主帅也都利用自己在欧洲的人脉,帮助球队联络了热身对手,申花已经定下了至少五场热身赛。欧洲球队实力普遍在亚洲球队之上,与其热身也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另外,三支球队也都将在间歇期对外援进行调整,在欧洲集训,更方便考察高质量外援。目前三支球队已经都到达了斯洛文尼亚,在那里,他们将进行20天左右的拉练。

除了远赴东欧的三支球队之外,传统强队国安与泰达也急于做出调整,他们同样选择了出国集训,但是他们选择的地方较近———韩国的济州岛。之所以将集训地点定在济州岛,一方面可以找当地的韩国球队进行热身,保证球队在间歇期中的状态;更重要的原因是,方便外援的试训。

由于济州岛属于落地签证,因此前来试训的外援会省掉很多签证的手续。泰达和国安在第一阶段表现都不理想,很大的原因是外援不力。据了解,国安在济州岛集训期间,很有可能将有来自克罗地亚、尼日利亚以及墨西哥的外援到队试训。而在09赛季初,国安也曾在联赛开始之前,将集训地点选在韩国,最终也获得了当年的冠军。今年联赛开始之前,国安曾到日本集训,不过第一阶段却运气不佳,以至于落到了第7位,因此此次再次将集训地点定在韩国,或许也为重拾去年的好运。保级圈中,重庆队也罕见地安排了赴韩国拉练的计划。

除了以上几支球队之外,其他球队都将集训地点定在了国内。有的球队以我为主,按兵不动,比如辽宁、长春等球队,就在沈阳、长春进行备战,人员调整动作并不大。至于江苏与深圳两支保级队,都将前往昆明集训,并会与在这里集训的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至于南昌,则充分显示了其队中人员多来自上海的“上海二队”本色,他们将前往上海,寻找东亚等球队热身。排名垫底的青岛中能为了摆脱困境,已经进驻了潍坊鲁能足校,除了与韩国球队蔚山现代热身之外,还将到天津与其他球队过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