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板球数决定胜负走向 加索尔:占上风的体现

2010年06月17日09: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6月16日报道 总决赛打了六场,有一个现象一直存在,赢的篮板球的球队,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前面六场比赛,无一例外。剩下的第七场比赛,仍然会遵循这个规律?

加索尔应该也发现了这个规律,“赢得篮板球的球队,都赢得了比赛,”他说。这天晚上,湖人队在篮板球上大胜对手,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湖人队在这项数据上以30比13遥遥领先。两队的分差也达到了惊人的20分。湖人队在攻防两端顺风顺水,凯尔特人则步履维艰。

整场比赛,湖人一共抢了52个篮板,凯尔特人抢到39个,如果单算下半场的篮板数,凯尔特人还赢了4个。而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正是上半场那24分钟,湖人队趁此拉开了比分,一举击溃绿衫军。

赛后,有记者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帮助巨大,”加索尔想都不用想,脱口而出,“当一支球队,像我们今天晚上这样抢篮板的时候,你已经占了很大的优势。因此,继续像一支团队那样战斗,拼抢篮板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你不得不做的事情,它能给你带来好处。”

上一场比赛,加索尔一共只抢了5个篮板,被凯尔特人打得灰头土脸。这场球,加索尔光前场篮板就抢了5个,整场比赛抢了13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和他对位的加内特,只有6个篮板,帕金斯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离场,只抢了1个篮板。替补华莱士和“大宝贝”戴维斯倒是合力抢了14个篮板,可两人一分没得。

不仅是篮板,加索尔在防守方面贡献颇多,他还有3次盖帽和1次抢断,

因为表现出色,主教练杰克逊也一直把他放在场上,出场41分钟,又是全场最高。加索尔好像还不满足,他说:“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通过防守奠定了比赛基调,进攻自然就会打开。我必须明白其中的重要性,并把它带进下一场比赛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