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痛失帮手怒摔毛巾 KG:冠军之心不改

2010年06月17日09: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周超6月16日洛杉矶报道 加内特抬头望了一眼记分牌,低下头,双手叉腰,慢慢朝替补席走去。一屁股坐下,工作人员赶忙递上毛巾,他刚一接过,随即狠狠地摔在地上,嘴里念念叨叨,发泄着郁闷。

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14秒,凯尔特人59比84落后,大势已去,替补上场的是谢尔顿·威廉姆斯,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加内特坐在板凳席上,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低着头,工作人员又递上一条毛巾,搭在他的肩膀上。差不多就这个姿势,加内特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面无表情,只有汗珠不断从额头滑落,吧嗒吧嗒落到地板上。

现在的加内特只能把所有的希望留到最后的生死战了。

痛失帮手怒摔毛巾

帕金斯受伤,加内特失去内线帮手,重压之下,他没能延续此前几战的强势状态,哪怕他一度不断命中高位跳投,但最终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加索尔砍下“准三双”并带领湖人保住主场。

所以他怒摔毛巾,这在总决赛上还是第一次。

首战,加内特完全被加索尔抑制,第四节,他甚至还被篮筐“盖帽”。即便如此,赛后的加内特仍旧很是平静,洗澡之后,虽未接受采访,却还跟相熟的记者开了几句玩笑。“输了第一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很失望,但我们知道,只是输了一场比赛,系列赛还很漫长,”加内特第二战前训练时说的话代表了他当时的心情。

可此役不同,凯尔特人开局还算顺利,加内特命中全场比赛的第一球,前三次出手,绿军弹无虚发。可他们仅仅抵抗了不到5分钟,首节比赛,湖人28比18领先10分。半场结束,湖人领先20分。当所有人都以为凯尔特人会在第三节反扑,结果却是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5分。第四节比赛,实际上已经成为垃圾时间。

全队毫无状态可言,所以加内特才会如此气愤。第四节还剩4分14秒,当他愤怒地把毛巾摔在地上,皮尔斯和雷·阿伦就坐在他身边,虽不及加内特激动,但眼神中满是无奈。怒摔毛巾后,加内特嘴里念念有词,或许所有人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会说什么。

事实上,两天之前的第五战赛后,加内特就已经提前预料到这一战的困难程度。“对手是湖人,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之一,跟他们打比赛,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我们3比2领先,但一切都还不好说,我们没有任何放松的理由,”当时加内特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左耳的耳钉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那一战,他11投6中砍下18分,同时还抢下10个篮板球,这也是他在这一系列赛中首次贡献“两双”。

可两天之后,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内特仍旧顽强、冷静、冷血,14投6中也算差强人意,可无奈队友发挥实在难以令人恭维,整场比赛,绿军一直被湖人压制。

“我们应该齐心协力,我们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雷·阿伦的这番话或许很能说明加内特的心情。对加内特而言,个人数据早已不再重要,三年两冠才是他最大的梦想。

“总冠军是惟一目标,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都没有改变过,”加内特说。他的斗魂仍然未死。

不用担心他的斗志

第七战,加内特肯定要比第六战做得更多更好。第六战,为什么凯尔特人会输,跟帕金斯意外伤退导致凯尔特人阵脚大乱有关,但也跟加内特有关———只会跳投的加内特其实并不可怕。

加内特14投6中得12分,他投中的球无一例外全是中远距离跳投。湖人倒也配合,每当加内特在高位持球,无论加索尔还是拜纳姆,总会离他半米甚至一米远,放他投篮,防他突破。第三节中段,加内特连续在高位出手三次,命中两球,可“禅师”不调整策略,仍是一对一盯防。

并非“禅师”应变不利,而是他早已掐中绿军死穴。当帕金斯首节因伤离场,绿军内线重担就压在加内特肩上,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轮番冲击,加内特既要避免犯规,还得像过去那样在内线筑起屏障,结果是湖人上半场抢了30个篮板,比绿军多17个。整场比赛,湖人在篮板球一项上胜出13个。

防守疲于奔命,这在很大程度上耗费了加内特的体能,到了进攻时,加内特根本无法频繁加速、启动,冲击篮下,而是只能在中距离投篮。如此一来,绿军内线劣势越发明显,失败在所难免。

“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可最终还是这样的结果……”赛后的更衣室内听不到“大宝贝”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无奈叹息,“当帕金斯下场,我们在内线丧失了主动权,篮板球输了很多。要知道,我们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没有篮板球的支持,胜利显然非常困难。”

这也是加内特的无奈。帕金斯第七战能否出战仍然是个问号,如果缺少这个得力助手,加内特势必孤立无援,目前绿军阵中,内线替补除了“大宝贝”和拉希德,无人可用。“帕金斯受伤对我们影响很大,”里弗斯赛后说,他也在为加内特担忧,“KG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要知道,他不是个年轻球员,他既要合理分配体能,还要避免受到犯规困扰。此外,对手内线之强在联盟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只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第七战不仅是技战术的对抗,更是意志、心态的较量,加内特的决心根本不用怀疑,在第五战后,加内特就曾表示,为了这枚总冠军戒指,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战胜湖人,我们要用这次胜利向队史上的巨星致敬,”加内特说得斩钉截铁,意志力在很多情况下远比想象中更重要,“我希望我们能笑到最后,因为从常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幻想着总决赛,希望再次体会捧起奥布莱恩杯的感觉,这一点,我从来不掩饰。”最后一战,加内特只需要毕其功于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