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反感“三巨头”称谓 KG只让兄弟更齐心

2010年06月17日09:0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或许你会感到惊讶,但这的确是事实———凯文·加内特一直不喜欢“BigThree(三巨头)”这一称谓,从披上凯尔特人5号球衣的第一天起。

在他看来,能和皮尔斯、雷·阿伦两位巨星并肩作战,大家只是为了总冠军目标而在一起奋力拼杀。所以,你很少从他口中听到“三巨头”这样的说法,他通常是说“保罗、雷和我”。当然他并不反对人们提“三巨头”这一概念,他清楚得很,这是媒体的需要,凯尔特人的球迷也会喜欢。

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布罗萨德说,在凯尔特人更衣室、训练场,以及空中旅行时,加内特很反感听到“三巨头”。随着朗多的成长,越来越多的媒体、球迷开始把他并入“三巨头”中,于是,“四巨头”呼之欲出。这同样得不到加内特的好感。还有,“‘三巨头’加一”这样的称谓,也会让加内特反感。

他让团队更紧密

这说明了什么?加内特耍大牌?装酷?统统不是!加内特只是觉得任何球员都只是团队的一分子,大家是一个整体。

就如同这些年的凯尔特人,谁也不知道谁将成为比赛中的头号得分手,谁也不知道谁会成为主宰比赛的王者,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朗多,每个人都有机会,甚至包括任何一个角色球员。这是加内特灌输到这支“绿衫军”每一个球员心中的理念,属于他的篮球哲学,他带到波士顿,与所有人分享。

加内特是典型的团队型球员,团队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

只要加内特在球场上,他就希望自己能够带动起其他队友,比如第六场,加内特无私地传球给谢尔顿·威廉姆斯,但后者的扣篮居然失手。在这个时候,并不是每一个球星都会像加内特一样做这种选择。

加内特正在变老,膝盖一天比一天僵硬,但他还没有到攻不动的时候。正如他在第五场之前所言,“如果需要我进攻,哪怕是低位单打,我肯定义无反顾,但我知道球队更需要我去防守,以防守带动进攻。”

加内特就是凯尔特人的攻防轴心,绝对不可或缺。

亲力亲为之外,加内特还总是用言语鼓励队友。托尼·阿伦说:“比赛中凯文经常会跟你说‘干得好,继续这样干’。这对像我这样的蓝领球员来说非常重要,这就是我之所以爱凯文·加内特的原因。”包括加内特的“垃圾话”———之于对手,是挑衅,是施压;之于队友,是激励,是鼓动。

这也是加内特为什么在队中一言九鼎的原因。他的资历比皮尔斯还老,腕儿比皮尔斯还大,某种程度上说,他是凯尔特人的头号球星,但他从来不越权,三个赛季下来,他与皮尔斯、雷·阿伦两位球星相处得非常融洽,从未传出不和之音。本赛季多了拉希德·华莱士,他也可以让“天尊”不在更衣室制造哪怕一丁点的不和谐气氛。

他让兄弟更齐心

里弗斯在2008年夺冠后曾说:“凯文让每一个都知道了自己的价值,他把所有人都捏合在了一起,我觉得这甚至可以说是他给我们带来的最宝贵财富,胜于他交出的数据。”

这就是加内特制造的“团队效应”。球场外如此,球场上更是当之无愧地起到表率作用。今年总决赛已经打了六场,加内特每场送出3.2次助攻,为今年季后赛个人系列赛之最。在第六场,当“绿衫军”大比分落后时,加内特仍然保持着冷静,包括为队友传球,他眼里永远会有队友,这同样是为什么每一个凯尔特人球员都拥护和尊敬他的原因———第五场,加内特在进攻时被阿泰故意推倒,朗多第一时间冲上去替老大出头。

这又是加内特在球场上所遵循的一条理念———要始终与自己的兄弟站在一起。篮球充满着身体对抗,较量的是球技,也是胆识、意志。

加内特告诉他的队友:“我们要始终并肩战斗,一起战斗、一起战斗、一起战斗!”

托尼·阿伦说:“一整个赛季,凯文都在反复强调‘团队、团队、团队’。”为什么加内特不喜欢听到“三巨头”或“四巨头”,你可以理解了吗?

中锋帕金斯说:“我们始终以团队的名义战斗。很显然,我们是在和几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以及一位全明星球员(朗多)一起打球,道格(里弗斯)把每个人都捏合在了一起,各司其职,我们做得很好。每个人也都谨记团队理念,特别是KG。我知道他不喜欢听到别人说‘三巨头’或者‘四巨头’,他只喜欢听到‘团队’,这是他所有篮球理念的核心宗旨。”

最后的决战,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打响,没有了帕金斯,凯尔特人若想在客场取胜,更需要依靠团队配合,每个人都无私分享。加内特始终强调的篮球理念,将在最后一战得到检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