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6岁老球童成科比铁杆 获总决赛最佳观赏座位

2010年06月17日08: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球童,顾名思义就是负责捡球的儿童。但湖人却有位年已36岁的老球童杰森·维杰斯,他甚至比很多球员的年龄都大。

维杰斯15岁就当球童,一干就是21年。他不仅拥有湖人主场最好的座位,还手握几枚总冠军戒指。更重要的是,维杰斯与很多湖人球星都是好友,以前他总是跟着奥尼尔转,现在他与科比最铁。

他有最好的座位

总决赛第六战,杰森·维杰斯拥有斯台普斯中心最好的位置,因为他就坐在著名影帝杰克·尼科尔森的旁边。

当然,尼科尔森的位置更舒服,而且他还可以对着裁判或者对方主帅咆哮。不过,维杰斯的位置性价比明显更高,因为他不用为此花一分钱,只要给科比和加索尔等湖人球员递毛巾就行了。

维杰斯今年36岁,是湖人队的球童,这份工作他已经干了21年。对维杰斯来说,这甚至根本就不算一份工作,只是出于一种巨大爱好才干的事情。球童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决不轻松。比赛期间,维杰斯要干各种事情,从递毛巾、送水到训练中给球员喂球,他都干过。每场比赛开始之前几个小时,维杰斯就要早早来到球馆,清理好更衣室,并且随时听候来自球员、训练师或者其他什么人的调遣。

维杰斯出生在洛杉矶长滩,他很小就喜欢上了篮球,后来又在当地大学打球。维杰斯10岁的时候,他们全家搬到了伊利诺伊州。那时候,他和他的双胞胎弟弟经常偷偷跑进球馆观看布拉德利大学的比赛。慢慢地,他开始当上了球童。

“在那座城市里,10岁或者11岁、12岁的孩子总会惹上各种麻烦,”维杰斯说,“我带着弟弟去卡沃中心,而且偷偷溜进去。因为我们没有座位,所以工作人员总会不断地轰我们。一个负责人还说,总有一天他会亲手抓到我们。那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无法按照以往的方法进入球馆,而且被抓住了,他说,‘我终于抓到了你们,我要给你们的父母打电话。’”

就在那时,布拉德利大学主教练迪克·弗塞斯告诉那个人,是他带着这两个孩子进来的,而且说他们会成为球童。就这样,兄弟两人每人都得到了一件T恤衫,并且分别坐在一个篮筐下。

第二年,维杰斯变成了一个全职球童。当他们全家又搬回洛杉矶的时候,他去找到湖人办公室,成为湖人球童。当时,维杰斯15岁。

维杰斯本人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在比赛日,他自己也变成了孩子。不过,他却始终都乐此不疲。“在我死去的那天,我会想,天啊,我已经干了很多年非常特别的事情,”维杰斯说,“这是上帝对我的惠顾,我知道,所以我一直都很谦恭。”

他是科比的朋友

维杰斯在湖人效力多年,和很多球星都是朋友。当年,他曾经是奥尼尔的贴身侍从,无论沙克需要什么,他都会去做。

2001年,湖人在费城夺得总冠军之后,维杰斯不幸地躺进了球队伤病名单。当时,奥尼尔弄碎了一个酒瓶,意外划伤了维杰斯的右眼。奥尼尔曾经为此内疚了很长时间。直到现在,维杰斯的眼睛附近还有一道伤疤。

在奥尼尔被交易之后,维杰斯现在更像是科比的影子。他们早就已经变成了好朋友,而且维杰斯的更衣柜就在科比的旁边。

维杰斯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都做这样的事情,不过他更清楚自己决不想离开球馆。“当科比与湖人续签三年合同之后,我告诉他,我也要续签三年,”维杰斯说,“他听后就开始笑,不过他呆多久我就会呆多久。只要球队还好,我就会一直留在这里,因为这能拿到总冠军戒指。”

维杰斯9岁的儿子贾斯汀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科比球迷,而且科比还知道贾斯汀的名字。有时候,维杰斯也会带着9岁的贾斯汀和5岁的贾斯名到现场观看湖人比赛,他们还和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一起拍过照片。

除了交到不少球星朋友之外,维杰斯最大的收获还是拿到了不少总冠军戒指。如果愿意的话,维杰斯随时都能向大家展示这些戒指。可惜因为戒指的尺寸太大,维杰斯从来都没戴过。“我实在是没法戴那些东西,它们太大了,”维杰斯说,“2002的那枚戒指太大,如果戴上就会把我的手指分开。我是个DJ,我的手指需要非常灵活。如果非要戴上一枚戒指,我会选择2001年那枚,因为它最合适。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从来都没有戴过。”

不过,这并不妨碍维杰斯对总冠军戒指的追逐热情,他希望马上就能再得一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