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总决赛出场数超乔丹 一纪录乔丹也未做到

2010年06月17日08: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戴高乐报道 作为当今联盟中顶级球星之一,科比一直被拿来与“篮球之神”乔丹做比较。虽然科比自己对此一直不屑一顾,但媒体依旧乐此不疲。在主场拿到总决赛第六战的胜利之后,科比在总决赛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36场,一举超越乔丹的35场。

除了总决赛出场次数超越乔丹之外,科比在本赛季季后赛也创下另一项壮举。总决赛6场比赛之后,科比本赛季季后赛的总得分已经达到648分,而科比此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总得分分别为633分和695分,连续三个赛季季后赛总得分超越600分,科比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此前乔丹也曾三次在季后赛总得分超过600分,但他的三个赛季并未连续在一起。

不过面对这些纪录,科比并不在意,在他的眼中,只有赢下抢七生死战,这些干巴巴的数字才会变得有意义。而且在科比看来,防守才是赢得总冠军的重中之重。

“我很高兴(球队打出这样的防守),”科比在第六战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我们不让他们靠近我们的篮下,把他们顶出了三秒区,在抢篮板上做得也非常不错。你要知道,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自己发挥出色,同时带领队友取得胜利,这才是科比应该打出的表现。上赛季,湖人在西部季后赛中先后遭遇火箭掘金队的阻击,但科比都带领湖人挺了过来。如今在总决赛面对更为强大的凯尔特人,科比同样充满信心。只要再赢一场,就是终极荣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