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抢七战朗多必须砍三双 科比对位盯防实为侮辱

2010年06月17日08: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朗多真想拯救凯尔特人,他心里就该装着这样一个明确的指标———

总决赛第七战,他需要贡献“三双”,就像第二战独得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时一样。

也许苛刻,也许勉强,绿衫军的年轻组织后卫却别无选择。他是凯尔特人阵中最年轻的一位主力,他凭借着今年新科入选全明星才刚刚有了与“三巨头”并肩而立的底气,凯尔特人想要在洛杉矶逆境中求生存,还只能将最多的赌注压在他身上。无他,只因为他的潜力还没有完全转化成威力。

总决赛开打前被视作绿衫军对位优势最明显的一个点,杀到第六场竟变成最被对手放纵却无所作为的一个点,朗多其实是有理由被激怒的。

他当然不曾料到,湖人队竟然大胆到从第一战至今,坚持用科比来盯防自己。他当然更没有料到,科比所谓防自己简直等于放自己,退出三米远只为防自己突破,留出开阔地却是赌自己投篮没准星。这究竟是一种重视,抑或是一种蔑视,只会在朗多内心里写着答案,可他的当务之急绝非为了反击而反击,第七战开始前的一天多时间里,只怕里弗斯叮嘱最多的就是他。

因为十之八九要少了帕金斯,朗多在队中最好的哥们儿,朗多突破时最好的掩护者。里弗斯求变,好像也只能从帕金斯开始。没有这么一座铁塔在内线保护篮板,朗多就需要随时从对手指尖“偷”走篮板;没有帕金斯阵地战中的配合,朗多就需要尽可能地带起全队的攻守转换速度;没有帕金斯结结实实地挡住对手,朗多的突破就更需要随机应变。这些事情,皮尔斯、雷·阿伦们似乎也能做,可这支球队的发动机现在叫朗多。

朗多有顾虑并不稀奇,总决赛至今他的三分球依然奇烂无比,他的突破多数时候会遇到对手的封堵,倒霉的是他纵然还能造成犯规,17罚4中的表现也足以摧毁他的自信。矛盾恰在于,朗多的出路其实只一条,也就不存在什么选择:再有刀山火海,他仍然需要增加突破。

帕金斯不在了,其实还可以跟加内特打挡拆;科比放自己,不妨再往三秒区里压两步;自己没机会,干脆把球交给皮尔斯,自己去干空切跑动的活儿。这些东西,只怕教练跟他交代早不止一遍,玄妙却在于他能否破除心魔。扎扎实实做到了,他的助攻次数铁定不会在6次、8次之间徘徊,绿衫军的得分又怎么可能连70分都不过?

做不好,以后只怕再也没有“四巨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