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商业价值已超越魔兽 借吸金完成性格改造

2010年06月17日08: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报道 总决赛的赛场上,科比加内特可都是NBA中的顶级明星———不光是因为他们的高额工资,还因为他们的商业价值以及身上一份份顶级品牌的赞助合同。可是今年的总决赛,也见证了另一个顶级巨星的冉冉升起,朗多不仅在朝着联盟顶级后卫的目标稳步前进,而且他的出色表现也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关注这个腼腆的年轻球员。

上周,美国提供运动员受关注度数据的权威网站sportsgrid.com,提供了最新的最受关注的NBA球员排名。朗多赫然排在了第八位,而在他前面的7个人分别是科比、詹姆斯、加索尔、韦德纳什、加内特和皮尔斯。而在朗多身后的还有博什、霍华德、雷·阿伦和斯塔尔迈尔等等。和这些成名已久的大腕相比起来,朗多的确只是一个小字辈,但是急速上升的关注度却表明,今年的季后赛和总决赛让朗多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让他的赞助商分外高兴。

现在朗多身上有几份不错的商业合同。Dunkin'Donuts(美国著名的食品连锁店)很早就开始赞助朗多,而去年朗多也成功地从锐步转投耐克。当然,最高兴的应该是红牛,去年四月的时候,他们成功和朗多达成了赞助协议。不过当时红牛的举动也让人不解,因为他们的个人赞助合同挑选的对象都是联盟的顶级巨星,比如棒球联盟中费城人队的吉米·罗林斯,橄榄球联盟新奥尔良圣徒队的跑锋雷吉·布什,还有奥运明星肖恩·怀特和林德西·沃恩,而朗多当时在NBA依然只是不折不扣的“小字辈”。“如果只从经济角度考虑,这些赞助合同只是大和小的区别,但是他却是红牛惟一赞助的NBA球员,”朗多的经纪人比尔·达菲说。

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关注朗多,而对于商业赞助,朗多也表现得越来越“自然”。在过去,并没有太多的商家关注朗多,他本人的个性也使得他在出席商业活动时很不“自然”。“他现在主动多了,”朗多的经纪人,美国著名经纪人比尔·达菲说,“虽然他非常聪明,善解人意,但以前他总是很勉强地去做这些,他的个性非常腼腆内向。现在他开始慢慢接受这些了,但是对他而言,商业赞助、市场和公关都还是新的东西。”

现在的朗多,面对镜头和公众也可以侃侃而谈,他场外的表现也让赞助商很开心。“我们就是要向他传输,他有这个价值,”比尔·达菲说。篮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好,朗多在商业赞助上也已成为“吸金”明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