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遭肘击将矛头指向裁判 直言第七战必肉搏

2010年06月17日08:0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周超6月16日洛杉矶报道 朗多笑了,赢球时少见,输球时更难得一见。

不是苦笑就是冷笑,第六场赛后有记者提及他下颚的伤势,朗多对裁判很是不满。不过很快地,他就恢复平静,虽然客场惨败,可谈及第七战,他挺直胸脯,和往常一样高调,至少在嘴上,朗多从来不服软。

只不过,当绿军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时,朗多尚未交出一份足够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状态起伏也好,致命缺陷也好,现在的朗多,还得向身边的“三巨头”多多讨教。

自我责备>>“很多很容易进的球我没进”

朗多的下颚贴着一块创可贴,不算严重,却很显眼。

来到新闻发布会,朗多把腰板挺得直直的,有问必答,却面无表情,只有嘴皮在动,直到他听到那个女记者的问题。

“你被阿泰斯特肘击,说说伤势……”那名记者问。

“那的确是阿泰干的,他肘击了我的下巴,”朗多摸了摸创可贴,轻轻地笑了几声。

第五战绿军大胜,朗多赛后笑得很开心,那是一种胜利的喜悦,而此时,他的笑声中透露出太多无奈。

“我明白他不是故意的,”朗多随即把矛头指向裁判,“但那很明显是个犯规,他们明显该吹犯规的。”

第三节还剩1分07秒,朗多上篮不中,阿泰准备抢篮板,朗多落地时,阿泰的手肘正好碰在朗多的脸上。奥多姆抢到后场篮板,马上发动快攻,湖人都已经攻到前场了,朗多还趴在地上,捂着下巴。

裁判没理会,湖人也没停下来。仗着多一人的优势,很容易地把球导给了底角三分线外的弗雅切奇。斯洛文尼亚人轻松命中。球进,进入死球状态,加内特赶紧上前询问朗多伤势。朗多把捂着下巴的手拿到眼前一看,手掌里血迹斑斑。里弗斯随即叫了暂停,用内特·罗宾逊将朗多换下。

此时湖人已经73比51领先22分,胜利似乎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但朗多似乎不这么认为。不过事已至此,赛后的朗多很是无奈,“但比赛就是这样,”朗多很快恢复平静,“我们必须接着打完剩余的比赛,而我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不好,很多很容易进的球没进。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了。”

朗多向来喜怒不形于色,但他的求胜欲丝毫不用怀疑。总决赛至今,科比亲自盯防他,朗多毫不畏惧,第二战,他从贡献三双,帮助绿军客场获胜。然而除了那场球,绝大多数时间,朗多尚显稚嫩,第六战,他全场15投5中,只得到10分、5个篮板、6次助攻,命中率只有33.3%。作为绿军未来的希望,他的投篮弱点太过明显,状态起伏还是太大,当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到他身上,朗多的表现尚无法令人信服。

但他不服气,至少嘴上如此。“我认为球队太在意帕金斯能否回到球场上了,”谈及第六战,朗多说得轻描淡写,“对我来说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打完了一场比赛,对手也打完了一场比赛,仅此而已,一切都过去了。”

自我鼓励>>“我相信下一战会有所不同”

对朗多来说,比赛可以输,信心不能输。

赛后洗完澡,朗多坐在更衣柜前慢条斯理地穿戴,准备出席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就在他正在打领带时,一名波士顿当地记者凑到他身边,没拿录音笔,一副闲聊的架势。

“下巴没事吧,”那名记者指了指朗多脸上的创可贴。

“没事,习惯了,”朗多头也不抬,轻声回了一句。

“下一战,能谈谈吗,”那名记者随即直奔主题。

“呃……”朗多深吸一口气,“明天又是个新的开始,没什么,接着打。”

记者越围越多,朗多示意一会儿到发布会上再说,随后拎着小包,慢慢朝新闻发布厅走去。球员通道两侧,一些相熟的记者不断跟朗多打招呼,朗多总是头也不回,随意敷衍几句。毕竟输了球,他的心情实在好不到哪儿去。

“我们缺少了一点活力,执行战术方面做得不够好,”朗多的开场白倒是一番自我检讨,可说着说着就变了味道。

一名记者借着帕金斯受伤的话题,让朗多谈谈有关绿军篮板球。“上半场我记得(篮板球对比)是30比12,”朗多没带技术统计,他对湖人的篮板球很清楚,但把绿军的篮板球少数了一个,“我不太清楚整场比赛,好像是52比39……一开始他们占有优势,很明显,谁能赢得篮板球,谁就能赢得比赛。”

这番话乍一听平淡无奇,可朗多话中有话———上半场湖人在篮板球方面赢了17个,但整场只赢了13个,到了下半场,绿军在篮板球保护方面提高不少。虽然输了球,还少了帕金斯,但绿军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我们即将迎来第七场,我们必须打得更有活力,”朗多说,“我们这场打得不理想,他们发挥很出色,但我相信下一战会有所不同,我们会像过去那样接着战斗,竭尽所能获得胜利。”

虽然“挂彩”,但朗多仍对肉搏战一般的第七战充满期待。“那将是一场充满身体对抗的比赛,”朗多说,“我很期待,我相信队友跟我一样,都在期待这样的挑战,这必定是一次完美的对决。这场球,湖人一开始就统治了比赛,而第七战,我确信我们会以另外一种面貌出现在场上。”

无奈之后,也该变脸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