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盛赞阿泰攻守合一 预测绿衫军将调整战术

2010年06月16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湖人今天在主场以89-67横扫凯尔特人,从而将总比分扳成3-3,双方将在后天展开抢七大战,决定最后的总冠军归属。赛后科比接受了各路媒体的采访,内容编译如下--

问:总决赛有一个规律,凡是赢得篮板的球队就赢得比赛,今天湖人在篮板上占据了优势,最后赢得比赛,能谈谈你们是如何控制篮板的吗?是否有意识这么做?

科比:当然是的,我们都知道篮板球的重要性,所以每球必争。你可以看到今天我们的队员前仆后继,这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是我们努力的结果。

问:你们现在的精神状态是否非同一般?在抢七发挥出最佳水准。

科比:我不知道,也许不是吧。这并不是因为要打抢七而有什么不同,如果你一直都是这么打球的,就会习惯成自然。

问:你们去年和掘金打过六场,和火箭打过抢七,你是否对后天的生死大战很有信心?

科比:我们很有自信,但不能自负,尤其是在面对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时很危险,我们不能想当然。他们的调整能力很强,我确信他们会在抢七做出调整的。

问:你在第二节的时候才第一次下场休息,当时领先15分,而替补阵容把分差拉开到了20分,你能谈谈今天球队在没有你时打得怎么样?

科比:上一场他们没怎么表现,但今天的发挥非常好。我们有一个很有爆发力的替补阵容,他们热衷于防守,拼抢球也非常积极,把握住了攻守转换的机会,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问:上一场比赛与今天完全不同,为什么今年总决赛双方的表现都像是坐过山车?也许这一场比赛打得很好,而下一场就烂透了,为什么会这样?

科比:对于我们来说就在于战术执行力,我们有时候在防守端无法很好地执行战术,没有互相掩护补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凯尔特人不断地在调整,在适应我们的防守,而今天我们就做得很好。

问:谈谈阿泰吧,他今天一开始就为球队提供了帮助。

科比:阿泰这场比赛在攻守两端都做得很出色,他在进攻时很有耐心,抓住了我们给他的机会。防守时他给皮尔斯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要知道皮尔斯是很难防守的,而他今天干得很不错。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