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科比加索尔齐爆发 经典组合注定载史册

2010年06月16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2010年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湖人以89-67狂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到了第七场的生死战对决,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重新掌控了系列赛的主动权。在众多球员有着出色表现的这场关键比赛当中,湖人的两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再度一起爆发,成功压倒队友拉马尔-奥多姆和对方首席得分手雷-阿伦,携手轻松摘取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科比19投9中拿下26分11个篮板和4次抢断,后两项数据均为今年总决赛中的单场纪录。保罗-加索尔送出17分13个篮板9次助攻和3次封盖,篮板为总决赛六场比赛的个人最高值,而助攻则更是生涯中季后赛单场新高。作为球队的两大核心,科比在外线屡屡强攻的同时也不忘记球队内线的篮板保护,而加索尔则是在内线攻守两端显现强大统治力的间歇也在组织和策应上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效率方面加索尔显然更高一筹,但是在领军方面,科比仍然是球队的绝对领袖。

两人在本场比赛对于球队的贡献究竟有多巨大已经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然而就是这一类似当年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的“双核效应”,再加上远比湖人三连冠时期强势的其他队员的有力援手,让湖人能够在这场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背水一战的第六场比赛中狂胜对手,带着最高昂的斗志和强大的自信心,进入到了决定冠军乃至球队未来命运的抢七生死战对决当中。

22场季后赛打完,湖人终于已经将要进入到他们今年最后的一场季后赛当中,而这也将决定他们是否可以成为自从2002年以来第一支实现连续两年夺取总冠军的球队,重显当年湖人王朝的辉煌。幸运的是,湖人现在看来确实已经在这场比赛后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的级别,而科比和加索尔两大超级球星的高效和强势,也预示着他们在季后赛征战多场比赛后仍旧有着惊人的爆发力,依然能够在赛场上打出100%甚至120%的状态的可能。

无论科比最终是否在略有争议的情况下拿下总决赛MVP,还是湖人最终遗憾的败北无缘总冠军,科比和加索尔这一对组合依然将会被后人视为NBA历史上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组合之一而闻名后世。但是现在,在巅峰舞台的最后一幕中,他们需要再进一步,才能让自己得到更高的历史评价,让湖人获得更多的荣誉,重新攀上胜利的顶峰。(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