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重塑加索尔进攻主轴 回归传统防守制胜法

2010年06月16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湖人回到主场进行第六场背水一战,赛前美国媒体指出湖人要想完成拯救之战必须做好团队,防守以及解放科比重担,本场比赛湖人完全做到这三方面。总结过去第四场,第五场被动挨打局面后,湖人做出了三大调整,他们进攻重新以加索尔为进攻轴心,而非科比,湖人进攻丰富起来;其次防守提高,篮板力度加强,全场只让凯尔特人得到67分,最后是板凳的得分超过绿军,这三大改变给湖人带去了大胜。

首先保罗-加索尔成为全队进攻轴心,不再是像第五场那样光依靠科比-布莱恩特打。加索尔才是湖人三角进攻体系的内心轴心,活动范围极大,可以拉到外围为小个子作掩护,也能在高位向内线传球。一旦加索尔成为进攻的轴心,湖人进攻将很顺畅,全场比赛里西班牙人9次助攻就是很好说明,科比虽然是全队的核心,加索尔才是轴心。没有西班牙人的发挥,湖人想赢球几乎很难。首节,加索尔这种作用没有明显,送出三次助攻;在加索尔助攻下,阿泰斯特这点也打开,在内线和奥多姆配合相当好,加索尔这一点表现可比肩历史上奥拉朱旺等伟大球星。

湖人本场比赛的防守强度是总决赛比赛中最强的一场,让凯尔特人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3.3%,篮板比对手多出13个。前五场表现低迷的奥多姆,阿泰斯特三军用命,奥多姆篮板为10个,湖人篮板球上三个达到两位数。在湖人取胜的首场和第三场比赛里,湖人篮板均比绿衫军多。湖人全队积极性提高,篮板和抢断几乎是没球必争。首节湖人就取得两位数领先,防守力度的加强是湖人本场第二大改变。

第三改变是湖人板凳,上半场湖人没有让凯尔特人板凳得分,全场板凳上湖人一共得到25分明,凯尔特人13分。武贾西奇三分球打开,命中两个三分球。湖人全场一直保持领先,与替补大力支持分不开。本场比赛是湖人总决赛系列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各个点都调试到最佳状态,这样的方式才是赢球最佳手段,加索尔轴心,篮板外加板凳的作用;第七场生死大战前,湖人已经觉醒。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