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进攻改善助力湖人 野兽命中率总决赛新高

2010年06月16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湖人主场-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将总决赛推到了抢七大战。罗恩-阿泰斯特全场11投6中,命中率是总决赛个人新高,共得到15分和6个篮板,其中得分平总决赛个人单场最高。阿泰斯特进攻端效率的改善为湖人提供了极大助力。

阿泰斯特首节5次出手命中3个,其中三分球3中2,共得到8分,已经比第二战(6分)、第三战(2分)以及第五战(7分)的单场得分都多,比第四战的全场9分也只差1分。进攻端的复活不只是手感问题,更是精神状态和意志品质的一种变化,从阿泰斯特出手时的坚毅可以读出他极强的信心。上一场比赛他9投2中,当时每接到皮球他眼神都透露出茫然,究竟是投篮还是传球内心很是纠结,命中率自然也无法得到保障。本场比赛不同了,他在三分线外命中第一球后甚至主动加强了攻击性,而且不再一味地等待跳投机会,多次的运球单打也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

第二节比赛,阿泰斯特一次接球后面对皮尔斯防守,他运球佯装要突破,接着突然后撤步跳起投篮,皮尔斯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阿泰砍下2分,这是一个三分线内一小步的两分球。凭借此次进攻,阿泰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而且命中率保持在了50%。阿泰防守依然如故,但进攻端的变化为湖人争取了主动,同时也给保罗-皮尔斯造成了压力。上半场结束时,皮尔斯只得到8分,命中率也不及阿泰。野兽凶猛只是湖人全队的一个缩影,最终湖人带着20分的优势进入了半场休息阶段。

手风很顺的情况下,阿泰并没有沉迷于投篮,而是谨慎的选择进攻机会,这同以往阿泰留给我们的印象有所不同。第三节比赛,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上下,绿军进攻稍有起色,但湖人依然压制着对手。阿泰在该节行将结束时又命中一次三分球,帮助湖人将优势扩大到25分,这基本上宣告了绿军的失败。至此,阿泰共出手11次,命中6球,得到的15分也追平此次总决赛其个人单场最高得分,进攻效率达到新高。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