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魔鬼到天使华丽变身 野兽展现真男人一面

2010年06月16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决赛第五战结束之后,承受最多指责应该就是阿泰,无论是主教练杰克逊还是球队核心科比都暗中批评了阿泰的表现。但在本场比赛中,阿泰完成了从魔鬼到天使的华丽变身,攻防兼备,帮助湖人89-67大胜凯尔特人。在这种变化的背后,阿泰展现了一种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真男人品质,而这种品质,比阿泰球技本身更值得球迷学习。

上场比赛,湖人兵败天王山战役,其中阿泰的表现是不可原谅的,进攻中9投2中仅得到7分,多次延误进攻机会,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两罚不中,亲手葬送了湖人的逆转机会。而在防守中,阿泰却让皮尔斯轻松得到27分,攻防两端完全崩盘。赛后主教练杰克逊首先批评了阿泰的进攻。“阿泰是有机会的,费舍尔抢到那个球权不容易,但我们却没有把握住这样的机会。”禅师说道。

而科比则批评了全队的防守。“自从第一场比赛后,我们的防守越来越退步。过去的两场比赛里,我们的防守就像是个牛奶盒。”科比说道。而作为球队防守中坚人物,阿泰显然难辞其咎。而在广大湖人球迷群里,阿泰显然承受了更为严苛的批评。

但在本场比赛中,阿泰的表现却让人耳目一新。防守端,阿泰恢复了以往的强硬和专注。全场比赛皮尔斯虽然14投6中砍下13分,效率还算不错,但阿泰做得成功的地方在于,他没有让皮尔斯轻易接球,轻松得分,也没有让凯尔特人核心有连续得分的表现。而在每一次对抗中,阿泰都施加了更多的力量对抗,即使皮尔斯打成进攻,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到第三节暂停时,皮尔斯已经双手叉腰气喘吁吁了。

而在进攻中,阿泰减少了持球的次数,而是注意将球交给加索尔,自己待在外线准备投三分。第一节,阿泰在右侧底角连续接到加索尔助攻命中三分,第三节,阿泰将球传给加索尔,后者强打吸引防守后传到外线,阿泰接球后果断三分出手,再中一球。而事实上,将球交给内线,然后自己在外线寻找空位得分,这才是阿泰在湖人队最合适的进攻机会。

湖人本场比赛能够大胜与阿泰在攻防两端恰到好处的改变是密不可分的。而阿泰能完成这种转变绝非易事,没有坚强的精神品质,没有坚韧的性格是万万不行的。(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