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金斯健康左右生死战 最强大紫衣军优势明显

2010年06月16日1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六场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89-67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总比分追成了3-3平,双方接下来将展开第七场生死战。

在2-3落后的情况下,洛杉矶湖人队终于悬崖勒马,他们在今天展现出了总冠军的决心与勇气,半场结束便取得了20分的巨大优势,在最需要赢球的情况下,紫衣军取得了总决赛开打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态度决定一切,米送给中国足球的这句话,同样适合于洛杉矶湖人队。与前几场的紫衣军不同,今天已经被至于死敌的卫冕冠军爆发出了非常大的能量,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斗志,在比赛中都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在进攻端他们打出了流畅的整体篮球,而防守端湖人队拿出了可能是本赛季最好的表现,仅仅让对手得到了67分。而湖人今天所展现出来的气势,似乎让凯尔特人有些准备不足,在攻防两端都不够坚决,常常陷入个人的苦战之中,这急得里弗斯在暂停时不断重复着“要相信队友,要跑动积极”。

除了比赛的态度外,湖人队今天之所以能赢得如此轻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线的强势表现。在第四战和第五战中,凯尔特人在内线的争夺中逐渐占据了优势,尤其是篮板绿衫军都是胜利的一方。但是今天加索尔和奥多姆非常好的捍卫了湖人的油漆区,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的受伤,也让双方的内线对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整场比赛湖人都非常好的控制了篮板控制了内线。

在总比分追成3-3的情况下,拥有主场优势的湖人无疑是优势明显的一方,而且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最强大的湖人已经显现,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专注度这样的防守,凯尔特人很难从斯台普斯中心拿走胜利。而且对于湖人更有利的一点,是帕金斯的受伤,这场比赛正是从帕金斯受伤开始,湖人开始控制内线将比分逐渐拉大,如果帕金斯的伤势严重,无法在第七场生死战中给予凯尔特人帮助,那么绿衫军将凶多吉少。

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帕金斯的受伤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绿衫军从总比分1-2落后,到3-2领先,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是一个关键。尤其“大宝贝”戴维斯和内特-罗宾逊起到了奇兵的效果。可是今天绿衫军的替补席得分是零分,在帕金斯受伤的情况下,这样凯尔特人只能依靠三巨头和朗多来支撑球队。在第七场生死战,如果凯尔特人想要赢下对手,他们需要再有奇兵杀出,需要板凳席给予更多的贡献。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