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因伤退出温网 连续46次征战大满贯终结

2010年06月16日0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娃因伤退出温网 连续46次征战大满贯终结

伤退法网之后,德娃无奈退出温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她因为小腿的伤势将退出下周开赛的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这次退赛是德门蒂耶娃十二年来首次无缘征战大满贯赛事,她连续46次征战大满贯的记录就此宣告终结。

德门蒂耶娃在两周前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就一直带伤作战,尽管成功杀进了半决赛,但是她在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的较量中输掉首盘抢七之后因伤退赛,失去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次摘取大满贯冠军的机会。当时德门蒂耶娃就曾透露,自己不确定能否参加两周后就将举行的温网比赛。

法网之后德门蒂耶娃进行了积极的康复治疗,但是遗憾的是她的伤势未能及时痊愈,德门蒂耶娃不得不做出了这个痛苦的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温网比赛。德门蒂耶娃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四强,去年与小威的半决赛她还成功拿到了赛点。

这次退赛是德门蒂耶娃自从1999年澳网首次参加大满贯以来首次错过大满贯赛事,她连续参加46项大满贯比赛的记录也就此宣告终结。德门蒂耶娃被公认为当今女子网坛“没有获得过大满贯的最佳选手”但是现在看起来她赢得大满贯的几率正在不断降低,此次小腿的伤势对她的职业生涯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暂时还无法估量。

德门蒂耶娃退出后,她的签位将由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卡梅林替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德门蒂耶娃的退赛也使得本届温网女单前十号种子中看不到俄罗斯选手的身影。(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