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新帅曾是连军死敌 治军严球员恐脱层皮

2010年06月15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位55岁的韩国人能否率领球队迅速反弹不得而知,但实德球员脱层皮的“恐怖时光”已然到来。

元万中与朴成华(右)握手

元万中与朴成华(右)握手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上午,实德俱乐部官方终于正式揭晓新主帅人选:韩国人朴成华。主教练的水落石出标志着球队新一轮备战的开始,而对于老球迷来说,朴成华三个字绝对不陌生,当年,就是他率领的浦项制铁在亚俱杯决赛凭借争议点球击败万达队。有意思的是,这位韩国人正是通过与万达交手才改变了对中国足球的“歧视”。

早在1997—1998亚俱杯上,大连万达队两次与浦项制铁交手,第一次是在宁波进行的东亚区决赛,万达队2比1战而胜之,孰料,两支球队居然在最后的决赛再度相遇,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双方战成0比0。在残酷的点球大战里,前六轮分别各有一名队员罚丢点球,比分为5比5,争议发生在第七轮,对手外援点球踢在立柱上,然而主裁判却示意他罚球犯规重新来过,正是凭借这个点球浦项制铁击败万达,那次也是大连队距离亚洲大赛冠军最近的一次。朴成华坦言领教了甲A冠军的厉害,而他本以为来自中国的俱乐部队是根本杀不进四强的,经过两次交手,朴成华就给当时的万达队定了个调子:“实力水平绝不是中国联赛层次。”虽然这句话仍然带有“歧视”味道,却表达出朴成华对万达队的敬意。有趣的是,次届亚俱杯上两军又对垒,结果战成1比1平,杀了个难解难分。

现如今,昔日“仇家”居然成为实德队主帅,而实德队大部分球员对他也不甚了解,只有当得到“当年亚俱杯决赛……”的提示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呀,当时我还小,但已经在东北路小学开始练球了,每场大连队比赛必看,那次的失利可谓印象太深刻喽。”至于其他方面,球员就说不出所以然了,张耀坤表示:“我们现在的排名情况不好,作为球员必须要和新主教练配合好,团结一心争取杀出一条血路。”

据了解,朴成华属于典型的韩国脾气的韩国人。乍听起来似乎有些别扭,但他的确是一个刚柔并济的主帅。当年,李东国曾是他的弟子,这位目前出征南非世界杯的韩国射手高中毕业后进入浦项制铁,迎接他的除了是职业化熏陶更有朴成华的呵斥;98年在宁波赛区,中国记者亲眼领教过他教训球员的场景,“嗓门不是很高,但受罚球员老老实实低头站着,用脚踹屁股都算轻的!教训完毕,几名球员还向他深深鞠了一躬才离开训练场。”后来,朴成华擅长培养新人的优势为外界重视,担任了韩国U21国青队主帅,2004年期间,还作为韩国队助理教练员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最近一次他出现在中国球迷视野是在08奥运会上,不过,韩国国奥队一胜一平一负未能从小组出线。

实德之所以敲定朴成华为新帅,对方善于培养新人以及治军极为严厉的特点显然是敲门砖,这位55岁的韩国人能否率领球队迅速反弹不得而知,但实德球员脱层皮的“恐怖时光”已然到来。(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