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米利甘:怀念上海和申花球迷 布帅是位好教练

2010年06月15日11:26东方体育日报网杜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克·米利甘,每一个申花球迷都异常熟悉的球员。在南非遇到他,颇有些“他乡遇故知”的味道。24岁的他在最后时刻搭上澳大利亚国家队飞往南非的班机,因此其异常珍惜这次世界杯的机会。

圣·斯丁塞斯学院是约翰内斯堡最繁华的桑顿区的一所女子高中学校,澳大利亚人很会选地方,世界杯大本营闹中取静,一所普通的高中就拥有原野般的辽阔和丰富的体育场地资源。

澳大利亚队新闻官非常友好,告诉我就在原地等待,米利甘一会儿就出来。“你肯定可以采访到他,他是个棒小伙。”当所有澳大利亚记者都在盯着卡希尔、科威尔的时候,米利甘是几乎无人问津的小角色,但我只为他而来。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

约翰内斯堡报道

“感谢申花球迷,我很想念他们”

东方体育:你好,我是来自上海的记者,在申花队的日子应该没有那么快忘记吧?

米利甘:啊,真的吗,太好了,没想到还有上海记者在这里采访我。我很想念上海,见到你真高兴。

东方体育:申花队的球迷也很想念你,他们都向你问好。

米利甘:是啊,在上海有很多支持我的球迷,感谢他们。我很想念他们,我在上海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可惜只有一年。

东方体育:有媒体报道说,你离开上海,宁可加盟J2联赛,是为了能够参加世界杯?

米利甘:不,不是这样。中国联赛和日本联赛都很好,我去日本的原因?很简单,申花把我卖到了日本,我是球员,俱乐部有权把我卖到其他地方,我必须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哪个俱乐部给我工资,我就给谁踢球,就这么简单。

东方体育:能比较一下市原和上海吗?

米利甘:完全不一样的城市。上海是大城市,我喜欢这么时尚、动感的城市。市原比较小,说实话,我更想念上海,想念在上海的生活,大概没有比上海更具现代感的城市了。不过我在市原的生活也挺好,我们球队在J2联赛的排名不错,很有希望晋级。

“布拉泽维奇是个有经验的教练”

东方体育:知道申花队今年的成绩吗?

米利甘:不知道,今年怎么样?

东方体育:目前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5分。

米利甘:真的,太好了,那很有机会拿到冠军吧。我知道今年申花请了著名教练布拉泽维奇,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教练。

东方体育:和申花队的队友还有联系吗?

米利甘:当然,我和罗迪克保持着联系,我知道他去了青岛。还有扬科,他去了深圳。我和他们通过电话,他们也过得不错。他们还说如果有机会会来日本旅游,能见到他们就更好了。

东方体育:如果有机会回到申花,你会愿意吗?

米利甘:为什么不呢?上海真的很好。我祝愿申花队今年取得好成绩,现在我首先要帮助市原队获得J联赛资格。和去年的申花队很像,我们队主场成绩很好,客场成绩还不够。以后的事情,真的不知道。我在欧洲试训过几次,联系过好几支球队,但你知道,很多时候我需要增加我在国家队的出场机会,让他们看到我。

“德国队失去巴拉克,还有更多替代”

东方体育:谈谈世界杯吧,准备好了吗?有机会上场比赛吗?

米利甘:我们准备得不错,我现在也没什么伤,正在保持状态。上场比赛?我想我还没那么多机会。我不是球队的主力,不过我会做好准备,如果教练派我上场,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我现在要努力训练,随时等待教练的召唤。

东方体育:你有你的特长,比如大力界外球。你更喜欢打中卫还是后腰?

米利甘:界外球?当然,在申花队我发挥得不错,如果有机会当然愿意尝试。我过去主要是打中后卫的,我也喜欢这个位置。但在申花我经常被教练推到中场,这样也挺好,服从球队的需要。我还可以打右后卫。球队里很强的中卫,比如我们的队长尼尔,还有摩尔,当然我可以向他们学到很多东西。

东方体育: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目标是什么?

米利甘:我们都希望球队打出好成绩,有很多球迷来到这里支持我们。我们的目标是比上届世界杯做得更好,当然这很有难度,我们都会努力。

东方体育:谈谈首个对手德国队吧,他们失去了巴拉克。(注:本文采访时,德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还没有进行。)

米利甘:失去一个巴拉克,他们还有更多可以替代巴拉克的球员,他们的好球员太多了。德国队非常强,他们是上届世界杯第三名,欧锦赛的亚军。他们拥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我想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当然我们队的防守还是不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