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博被除名因心存侥幸 冒险者大多点名后出逃

2010年06月15日08:3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紫月宁波报道 张博曾说自己做梦都想能入选国家队,却没想到实现愿望不过短短一个月,就梦断北仑了。“侥幸,绝对是侥幸心理害了他,”一位宁波篮协的老前辈惋惜道。

其实,很多圈内人士都知道,张博并不是中国男篮正规军违规第一人,平日里不少敢于冒险的男篮队员,都有自己惯用的套路,只是他们很走运。“冒险者”会选择在主教练点名时间回到房间,点名结束之后再跑出去,屡试不爽。而可能抱着侥幸心理的张博,失去了一生当中为数不多的一次绝佳机遇。

中国男篮抵达宁波之后,有意请几位八一双鹿男篮吃饭的好友不在少数,考虑到国家队的纪律,大家也都等着盼着,凑机会。6月9日,张博挑中这一天晚上赴约,可他并没有向教练请假,也没有跟领队张雄打招呼,抱着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出门了。就理论而言,每天晚上10点钟,教练都会查房。直至晚上9点40分,室友也没等到张博回屋。室友坐不住了,赶紧找许钟豪帮忙。许钟豪一遍遍打电话,却始终没人接听。晚上10点,主教练华德开始各个房间查人,直到晚上11点,张博仍然没有归队。事后,张雄也十分惋惜地表示,要是张博能提前打个招呼,事情也不会是这样。

张博在球场上的努力,有目共睹。来到国家队后,张博训练特别卖力,每每打对抗赛,他都特别兴奋。相比男篮很多队员,他的投篮命中率不高,所以每次投篮练习,他总会和自己较真。如果能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他会美滋滋地结束训练。一旦遇到手风不顺,他会很生气地小声骂两句,拿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劲头,直到完成既定目标为止。在主教练邓华德眼中,张博绝对算得上一只潜力股。“张博一直都训练得很好,尤其是他给球队带来很多正确的态度,场上付出了很多努力,”邓华德说。

队友眼中,张博一直都是“聊城人”,因为他特别喜欢聊天,而且跟谁都特别能聊。在国家队也是这样,虽然进队时间不长,他并不会因此怯于和大牌们交流。助理教练李楠和有着NBA经历的孙悦,一直是张博学习的榜样。来到国家队,只要有机会,张博都不会错过和楠哥一对一,尽管基本上都是张博铩羽而归,张博仍然不知疲倦地发起挑战。

2008年9月2日,张博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看到大郅和楠哥在赛场上驰骋,不禁有些向往,真希望自己不久的将来也能披上国家队战袍,驰骋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到时我们血洗美国、复仇安哥拉、撂倒西班牙。”一年半的时间,张博杀进了国家队。离开国家队,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