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心中已有禅师替代者 20年旧交曾为OK搭线

2010年06月15日07: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敢相信,布莱恩-肖和科比认识至今已经有20年时间了。

众所周知,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是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打过NBA的比赛,早些年为了事业曾远赴意大利联赛效力。巧合的是,布莱恩-肖也曾短暂赴意大利联赛淘金(不过仅仅1989-90一个赛季),他加盟的球队正是科比老爸当时所效力的意大利罗马俱乐部。

“我和他(布莱恩-肖)在意大利认识,那是一段特别的友谊,”科比回忆说。在异国他乡,两个对篮球都有无限热爱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那一年,科比11岁,还没有斩露出什么惊人的篮球才华;那一年,布莱恩-肖23岁,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

十年以后,布莱恩-肖和科比在洛杉矶成了队友,在接下来的三年,他们俩一起帮助湖人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科比的贡献已不必多说,布莱恩-肖虽为替补,但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人不知道,在当年湖人队的更衣室中,肖是队内少数几个能在奥尼尔和科比关系紧张时为两人搭线的人物之一。

布莱恩-肖于2003年获得“三连冠”后从湖人退役,但两年之后,他就以“助教”的身份回到了洛杉矶。过去的五个赛季,肖亲眼见证了好友科比从低谷走向辉煌,两人的感情日渐加深。这些都是科比如此支持肖接替“禅师”、当湖人主帅的根本原因。

“B-Shaw(科比对布莱恩-肖的昵称),他说话从来都不拐弯抹角,”科比说,“他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跟你说好话、套近乎,他只会跟你实话直说。作为球员,我很欣赏教练能有这样的能力。”

能得到科比这么高的评价,布莱恩-肖离湖人主帅一职已无限接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