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能否逆转无关科比 加索尔是他们夺冠关键

2010年06月15日0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洛杉矶湖人已经集体返回洛杉矶和斯台普斯中心,他们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准备明天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如果他们再度输给对手,那么这支09年的总冠军球队则将会在三年内第二次在总决赛里被波士顿凯尔特人击败。而实际上球队目前赢球的关键人物依然绝非科比-布莱恩特,而是上一场打出总决赛最差表现的保罗-加索尔

在昨天同凯文-加内特的对抗中加索尔明显处于了下风,他全场12投5中只拿下了12分和12个篮板以及2次抢断,相比11投6中砍下18分10个篮板5次抢断和3次封盖的加内特有着巨大的差距,而球队也因为加索尔在进攻中没有称职的扮演好内线枢纽的角色,而重新回到了最危险的科比-布莱恩特的“一人英雄模式”当中。因此尽管科比第三节中一度7次投篮全部命中单节砍下19分,全场27投13中拿下38分,却仍旧无法让球队取得这场天王山之战的胜利。

加索尔能否有所表现,实际上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湖人是否能够胜利。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加索尔如今已经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二当家的定位,他既要在内线和加内特死拼斗狠,又要根据形势来扮演好串联起内外线进攻的枢纽工作,扮演罗恩-阿泰斯特和拉马尔-奥多姆现在看来根本无法胜任的角色。此外加索尔还要努力在篮板保护和防守端做出贡献,他在总决赛中至今场均能够拿下近20分的同时也要送出10个篮板和2.6次封盖,依然是球队内线的最后一道关卡。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主场作用的加索尔相当奋勇,而这也让湖人至少在内线有着明显的优势。回到斯台普斯中心,加索尔多少会受到主场裁判的一些照顾,这样他也能够在做一些动作时不用再显得过于投鼠忌器,在一些进攻上变得更加流畅和坚定。而这样的加索尔,对于湖人而言仿佛救世主一般的存在,对于对手来说则是巨大的灾难。

加索尔能否发挥,直接决定湖人最终能否夺冠。在NBA历史上最近的一次2-3逆转还出现在1994年的休斯敦火箭和纽约尼克斯的总决赛中,湖人能否在16年之后再度重新改写历史,现在就要看加索尔的状况而定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