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BBC英超频道 > 英超看台 > 正文

英超看台:穆图官司败诉仍需赔切尔西1400万

2010年06月14日23:15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切尔西射手穆图历经旷日持久的官司仍以违约败诉。

瑞士联邦法院周一(6月14日)宣布,他们维持国际足联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穆图做出的1400万英镑违约罚款的判罚决定。

目前效力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穆图在2004年被查出服用可卡因,切尔西将其赶出家门。这名罗马尼亚前锋因此被处以七个月的全球禁赛处罚。

由于切尔西在2003年花了1500万英镑从帕尔玛引进穆图,吸毒禁赛令一出蓝军随即对穆图提起起诉,欲追讨由这笔转会引发的经济损失。

瑞士最高法院发表的声明说:“瑞士联邦法院驳回了穆图对体育冲裁法庭判决的上诉。”

“体育冲裁法庭判决该罗马尼亚职业足球运动员向其前雇主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支付合计逾1700万欧元,”声明补充说。

去年体育冲裁法庭支持国际足联对穆图违约的裁定。穆图认为,国际足联在2008年的违约裁定“既不人道也不公正”。

穆图违约金的赔偿数额基于切尔西的收入损失,并根据穆图原本在切尔西的合约剩余时间计算而得。这也是国际足联下达的最高赔偿数目。

穆图在2004年的全球禁赛处罚后在翌年一月加盟尤文图斯,并于该赛季末转会目前效力的佛罗伦萨。

切尔西对瑞士联邦法院的决定还未加以任何评论。不过国际足联2008年宣布裁决时,切尔西对此表示欢迎,并称这是“足坛一项意义重大的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