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三栖国脚武磊蹿红新国奥 传接能力得孙卫赏识

2010年06月14日15:13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上一次打勒沃库森,本不在名单之列的武磊因为其他球员未到而增补入队,并在比赛中替补出场。一个月后,武磊第一次正式入选国奥,并且迅速占据了主力中场位置,这也使得他成为国足、国奥和国青的三栖国脚。与辽足之战,武磊首发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我们的心气很高,就是希望拿下对手重振信心。”

  武磊年少成名,这位徐根宝的得意弟子,因其出众的脚法和良好的意识很早就被国字号教练了解,并成为了91国青绝对的中场核心。但由于身体对抗能力偏弱,武磊一直没有机会入选国奥。

  “1比6输给勒沃库森确实对我们的打击很大。”回顾一个月前的那场惨败,武磊记忆犹新。他坦言,这场跟辽宁队的比赛,全队上下的心气都很高,大家都渴望一场胜利,“用胜利来洗刷上一场惨败的痛苦。”因此大伙在场上都非常专注,对比赛相当投入。

  作为一名新兵,武磊良好的传接能力颇得教练孙卫的赏识,在孙氏国奥被委以重任的他赢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比赛踢下来真的很累,中间几次都要抽筋了。前几天我们训练很苦,所以今天比赛体能不是非常理想。相信过了这段后,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武磊赛后表示。

  “进攻我们还需要多磨合吧。”武磊说。国奥教练孙卫通过一周的训练,对国奥队很多的要求有了新的强化,比如进攻中要坚决走地面、强调快速,打击对手防线的身后,这一切都是向国足的打法靠拢,但与辽宁的比赛国奥的进攻打得并不流畅,上半场尤为明显。

  武磊作为国奥队进攻的重要组织者,本场比赛并没有抢眼的表现,他毕竟跟这些国奥大哥一起踢球的时间太短了。不过,90分钟内武磊还是表现了他良好的脚下技术和传球意识,“他需要的是跟队友多交流,彼此熟悉对方的特点,这样他会更快融入到这支球队。”孙卫评价道。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