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三次挺身带来三胜 他有资格为加内特出头

2010年06月14日11:29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开战,凭借令人窒息的整体防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2-86战胜湖人,在总比分上已经取得3-2的领先。在谈到凯尔特人的防守时,不得不提他们的小个子控球后卫拉简-朗多。本场比赛朗多12投9中贡献了18分、8个篮板、7次失误和、5个篮板和1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对他来说很平常,但是唯一的一次抢断,却让他完成了连续四场总决赛都有抢断的壮举。

可以说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朗多的表现并不如他在和骑士的东部半决赛中那样强势,除了第二场打出了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那一场也要拜雷-阿伦神奇的手感。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只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打总决赛,是第一次以主力球员的身份打总决赛,而且是面对科比的防守。但是正因为是和科比对位,朗多才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同时也展现了自己打关键球的能力!

总决赛第二场还剩39秒时,朗多第二次罚球不中,保罗-加索尔拿到篮板,然而正当科比拿球组织反击的时候,朗多却成功断球并造成安德鲁-拜纳姆犯规,可以说这一次断球在很大程度上粉碎了湖人的翻盘希望。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在第二节还剩49秒的时候,朗多又抢断科比并反击上篮得手;而在这场比赛还剩33秒当湖人将比分追至84-90的时候,朗多再一次抢断科比并反击上篮得手,也再一次为凯尔特人带来胜利。

今天朗多的这一次抢断没有发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但同样是发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而他也同样为凯尔特人带来了胜利。在比赛还剩5分18秒时,朗多接雷-阿伦传球上篮得手。而在接下来湖人的进攻当中,朗多成功抢断德里克-费舍尔,这一次抢断不但让湖人失去了追分的机会,也让科比愤怒地送出了犯规。在比赛还剩3分56秒时,皮尔斯外线三分不中,朗多竟然在湖人两大内线守在篮下的情况下,高高跃起补篮得手!

朗多的表现还没有结束,之后湖人发动反扑将分差缩小到5分。在比赛还剩35秒的时候,湖人采取全场紧逼战术,但是朗多却快如闪电一般一路狂奔杀入篮下,接保罗-皮尔斯传球反身上篮得手,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从第二场的还剩39秒到第四场的还剩33秒,以及今天这场的还剩35秒,朗多利用不同的方式在这种关键的时刻都为球队作出了贡献,而凯尔特人也取得了这三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朗多就是他们的取胜之匙。在这样的表现之后,谁还会说朗多推罗恩-阿泰斯特为加内特出手是自大的行为?他已经有了这样的资格!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