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斯特堪称第一罪人 野兽为何攻防皆崩盘?

2010年06月14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进行第五场对决,湖人客场以86-92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上以2-3落后。本场比赛,阿泰攻防两端都表现不理想,9投仅仅2中,得到7分,而回到防守端,却让皮尔斯砍下27分。湖人失利,阿泰难辞其咎。

每次输球,为数众多的湖人球迷或者是科比球迷总习惯去寻找球队失利的罪人,拜纳姆、加索尔亦或是奥多姆都曾被球迷口诛笔伐。而要论这场比赛,很显然,这个帽子必然要挂在了阿泰斯特的头上。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有一种担忧,那就是阿泰在进攻中所扮演的错误角色。而本场比赛之前的消息,更加重了我们的忧虑。据阿泰透露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他与“禅师”杰克逊进行了一次密会,而且湖人主教练已经许诺:在湖人接下来的比赛当中,阿泰斯特在进攻端可以更加自由的投篮。 “当我得到教练的支持之后,没有什么是能阻挡我的。”在当地时间本周六的训练之后,阿泰斯特这样说到。

但让阿泰在进攻中担当更多更重要的角色,其结果是什么?本场比赛我们就看到结果了。过去四场比赛,阿泰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太稳定,但在防守中,自始至终都给皮尔斯造成巨大的压力,而这也是2008年总决赛MVP至今仍然没有爆发的原因。

但在本场比赛中,阿泰在比赛中明显有了更多的想法,防守中的破绽相比以往更多。皮尔斯有更多的机会在比赛中接球,然后利用掩护或者是挡拆就能轻松摆脱阿泰的防守。而在控制皮尔斯三分球方面,阿泰也做得不够理想,经常出现防守漏人的低级错误。整个上半场,阿泰居然让皮尔斯10投7中砍下15分,这在以往四场比赛中是不曾出现过的。而全场,阿泰斯特也是完全被皮尔斯打爆,凯尔特人核心21次出手命中12球,砍下27分,几乎能和科比平起平坐了。而在比赛最后时刻,阿泰也漏掉了朗多,后者上篮完成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而在一直向往的进攻端,阿泰的发挥更是糟糕至极。凯尔特人的防守,科比都不好对付,更别说阿泰了,持球单打投篮不中,运球被对手抢断,突破未果,而阿泰全场唯一的两个运动战进球,仍然是空位三分球。在比赛最后时刻,阿泰还出现了罚球不中的尴尬场面。

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阿泰应该会冷静下来,他要想的应该是在防守端如何更好地限制皮尔斯,而不是想着在进攻端得到更多的分数。(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