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冷血打出MVP风采 他让阿泰防守变真空

2010年06月14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冷血打出MVP风采 他让阿泰防守变真空

皮尔斯让阿泰防守变真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 看到前几场的皮尔斯,很难看到他2008年总决赛MVP风采,但是如今的皮尔斯王者归来。皮尔斯在今天的比赛中面无表情,情绪几乎没有波动,但是他却用一次又一次的投篮,不声不息中给凯尔特人带去一场胜利。皮尔斯今天全场比赛得到27分,这是他进入总决赛后的最高分。

皮尔斯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相对低迷,特别是前面三场比赛中。皮尔斯在前面4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7分5.3篮板,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7%,其中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其中皮尔斯在前面三场比赛中,36投只有13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6.1%。可见皮尔斯有多低迷。

皮尔斯在前面的比赛中之所以表现低迷,在于他的体力和年龄。皮尔斯今年32岁,他在NBA已经打了11个赛季。但是皮尔斯在常规赛期间,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4分钟,而且打了71场。在进入季后赛之后,皮尔斯的出场时间进一步增加,他在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8.4分钟。

皮尔斯经过前边的低迷之后,如今逐渐找到状态。皮尔斯在前两场比赛通过突破,找到进攻的自信和状态。在突破打开之后,皮尔斯在外线也打开,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中投和三分都很准,全场比赛21投达到12中,其中三分4投2中。如此一来,皮尔斯就似乎回到了2008年总决赛。

在皮尔斯打开之后,阿泰斯特的防守显得虚无缥缈。之前写过一篇关于皮尔斯的文章,题目是《皮尔斯被阿泰防死? 他有心魔最大敌人是自己》。当时就说过皮尔斯状态不好,主要是他自身的心理和身体没有调节好,而不是因为阿泰斯特的防守。皮尔斯在本场比赛中证明了这点。

在皮尔斯打开之后,凯尔特人的进攻也更加顺畅和具有威胁性。在皮尔斯打开之后,加上加内特的爆发,凯尔特人四巨头就名副其实。如此一来,凯尔特人的进攻就更有层次感,也更有选择性,这给湖人的防守造成极大的压力。当然,皮尔斯这种状态能保持多久,我们拭目以待。(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