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戴维斯NBA小传:成次轮秀榜样 不只因胖得福

2010年06月14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维斯NBA小传:成次轮秀榜样 不只因胖得福

戴维斯的激情感染全队每个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0年NBA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即将打响,而格伦-戴维斯这位在第四场比赛中展现出的超高效率和强悍内线爆发力足以让我们对他给予更多期待。不经意间,这位在2007年和易建联同时进入NBA的第二轮新秀如今已经明显超越了太多那年的新秀。身高206公分体重近135公斤憨态可掬的“大宝贝”戴维斯,如今已经牢牢在NBA占据了一席之地,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位球员的实力,也对于他的努力和天赋越发的肯定。

在NCAA时代颇具名气的戴维斯在参加2007年的选秀大会前并不被人们看好,他过于庞大的体重和并不突出的身高的搭配让人们觉得他在NBA舞台上可能会成为又一个罗伯特-特雷勒或者麦克-斯威特尼。而且相比此前的两位矮胖型球员,戴维斯在大学的表现实际上也并非极其突出。直到第二轮第35顺位,西雅图超音速才选中了戴维斯,并且随即将他和雷-阿伦一起打包送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换走了杰夫-格林,威利-死泽比亚克和德隆特-韦斯特,而这一交易对于戴维斯在NBA的命运,也产生了极其巨大的影响。

菜鸟赛季的戴维斯只能在凯尔特人担任边缘人的角色,在前面有凯文-加内特和利昂-鲍维坐镇四号位的情况下,戴维斯很多时间里只能够走走过场在垃圾时间有所表现而已。在新秀赛季里戴维斯场均出战13.6分钟拿下4.5分3个篮板,48%的投篮命中率和66%的罚球命中率作为内线球员也都平淡无奇。不过即便上场时间并不多,戴维斯还是展现出了他完全与体重并不相符的出色内线脚步和有待挖掘却已经出现闪光点的个人进攻技术。在新秀赛季就随球队赢得总冠军并且得到球队肯定继续留队之后,戴维斯的职业生涯有着一个还算不错的开始。

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戴维斯由于加内特和鲍维的接连受伤从而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他也抓住这一机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常规赛中戴维斯场均出战时间上升到了21.5分钟,能够拿下7分和4个篮板。虽然投篮命中率下滑到了44.2%,但是罚球命中率却相应的也提高了7个百分点,在进攻技术上实际上已经有所进步。而在那年的季后赛中戴维斯作为加内特的替代者升任球队先发后更是展现出了相当出色的个人能力,他在14场季后赛里场均能够砍下15.8分5.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9.1%。在东部半决赛同奥兰多魔术的第五场比赛中,戴维斯在最后时刻投出的那记绝杀对手的致命中投足以被称为去年季后赛中最经典的投篮之一,而他也因此而被人们不再当作一个普通的替补和常规赛中被加内特骂哭的懦弱球员看待。在去年的季后赛中,戴维斯就是凯尔特人的内线支柱,是他们的进攻核心,也是这支球队能够奋战到东部半决赛生死战的英雄。

在这个赛季由于加内特的归来,戴维斯再度回归到替补席上,而遭遇了伤病困扰的他的场均数据相比上赛季也又有所下滑。不过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戴维斯在进攻篮板方面又有了明显进步,本赛季场均仅上场17.3分钟的他却能够摘下1.9个篮板,这一效率已经在前锋当中值得称道。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戴维斯替补出战却成为球队的主角,全场他10投7中砍下18分5个篮板,并在末节彻底击溃湖人内线防线,成为了球队赢球的首席功臣。

戴维斯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但作为第二轮新秀的他已经超越了很多首轮乐透区的新秀,成为了很多第二轮新秀的榜样和楷模。进入联盟仅仅三个赛季,戴维斯还有着光明的未来,他看似肥胖的身体没有影响他在球场上的神勇,反而让他获得了更多球迷的喜爱。因胖得福?戴维斯的努力,却是他真正得到球迷认可的原因。(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