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再遭意大利零封 世界联赛四连败垫底

2010年06月14日0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再遭意大利零封 世界联赛四连败垫底

中国男排再负意大利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B组的一场角逐里,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男排,最终中国队0比3(15比25、22比25和22比25)不敌对手,遭遇尴尬的4连败,小组排名垫底。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玛罗蒂和帕罗迪、副攻布提和马斯特安格洛、二传韦尔米格利奥、接应洛什科、自由人马尔拉。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仲为君和崔建军在四号位受到重点盯防,中国队开局打不开局面,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男排只能依仗梁春龙三号位偷袭,意大利队16比9遥遥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平、崔建军几次有限的进攻不足以弥补差距,意大利队24比14抢到局点,随着中国队扣球出界,中国男排15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边洪敏的三号位短平快和仲为君的四号位平拉开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中国队2比0取得领先。陈平、崔建军在两翼频频重扣,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在接应洛什科的带领下疯狂反扑,很快就以16比13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虽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2比24,但主动失误浪费良机,22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周建安进行变阵,第二局换上的主攻沈琼、二传李润铭、副攻于大伟继续留在场上,同时又让张晨登场,中国男排开局5比4领先。然而意大利队对陈平进行了重点盯防,中国队在二号位很难下球,意大利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虽然通过陈平、崔建军的强攻曾将比分追到22比23只差1分,但最后功亏一篑,22比25告负,0比3遭对手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得分41分,意大利队是43分;中国男排拦网得分仅有4分,意大利队达到9分;中国男排发球取得4分,意大利队拿到5分。中国男排总共出现18次主动失误,意大利队的失误送分是10次。

此役,陈平轰下16分(扣球14分,发球2分)荣膺得分王,崔建军贡献了10分,队长沈琼拿下7分,仲为君取得5分,边洪敏赢得4分,梁春龙和李润铭各拿下2分,于大伟也斩获1分。

中国男排目前4战4负在B组小组垫底,法国队虽然也是4战4负,但凭借小分优势列小组第三。塞尔维亚4战全胜排名榜首,意大利同样4战全胜屈居第二。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当地时间6月18日、6月19日连续两次客场挑战法国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