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荷兰赛萨芬娜首轮出局 齐布尔科娃挺进次轮

2010年06月14日0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再次爆出冷门,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苦战三盘之后以7-6(4)、4-6和4-6惨遭斯洛伐克老将莱巴里科娃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而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均顺利进入到第二轮比赛中。

萨芬娜本赛季的状态十分糟糕,在刚刚过去的法网赛中居然输给了39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0位。本次比赛萨芬娜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斯洛伐克老将莱巴里科娃,两人过去2次交锋萨芬娜保持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后展开苦战,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都表现出来极高的水准,前12局中两人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萨芬娜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莱巴里科娃逐渐控制了局面,尽管萨芬娜在本盘完成了1次破发,不过莱巴里科娃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莱巴里科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尽管萨芬娜再次完成了1次破发,不过斯洛伐克老将创造了8次破发机会并最终完成两次破发,最终莱巴里科娃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萨芬娜阻挡在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迎战持外卡参赛的英国年轻选手罗布森,世界排名比对手高出210位的齐布尔科娃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动,全场比赛她只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成功挽救,而她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在耗时1小时18分钟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3和7-6(6)击败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成功晋级第二轮。而本站赛事的男子比赛今日也全面开赛,在已经结束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以两个6-4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德国选手吉奎尔直落两盘以7-5和7-6(5)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荷兰本土选手哈塞;澳大利亚选手扎克直落两盘以7-6(8)和7-6(3)击败美国老将拉塞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