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个人两大纪录终结 休伊特夺冠暂挽颓势

2010年06月14日0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德国哈雷网球草地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再次遭遇大逆转,他在苦战三盘后以6-3、6-7(4)和4-6不敌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遗憾无缘冠军。这场失利使得费德勒在本项赛事中29连胜的步伐被迫终止,同时对休伊特的15连胜也划上了休止符;而休伊特则凭借这个冠军打破了自己延续一年多的冠军荒。

费德勒对哈雷赛一直是情有独衷,2003年至今他曾五次在这里夺冠,其间他只有2007年和2009年没有参赛时才让冠军旁落他人。今年费德勒还与本站比赛签订了终身协议,这意味着他退役之前都将来到这里参赛,费德勒本来想要一个“六连冠”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而前面的比赛他也确实一直打得顺分顺水,而在决赛中首盘结束之后,没有让相信冠军还会旁落,但是意外居然真的发生了,费德勒连丢两盘失去了到手的冠军,也终止了在本站比赛中29连胜的步伐。

之前费德勒和休伊特有过24次交锋,瑞士天王费德勒17胜7负占据绝对优势,休伊特上一次战胜费德勒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瑞士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团体赛,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已经累计了对对手的15连胜,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纪录会在今日划上休止符,尤其是还在费德勒先胜一盘的情况下。

尽管输掉一站普通的巡回赛对于费德勒而言并不算什么,但是却让球迷对于他今年温网的前景多了几分担心,不要忘记了,费德勒在法网之前也是经常这样轻易的输掉一些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最终在法网被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

对于休伊特来说,这个冠军打破了他自去年休斯顿站以来长达一年的冠军荒,不过对于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来说,如今的颓势是显而易见的。这次哈雷赛的冠军也仅仅是他三年来的第二个ATP单打冠军。或许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32位的休伊特自己也清楚,如今的他已经很难再与大满贯冠军这样的荣誉联系到一起,能够在巡回赛场上夺冠,尤其是通过击败老对手费德勒这样的方式,已经足以让他好好回味一阵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