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哈雷赛费德勒遭逆转丢冠 对休伊特15连胜终止

2010年06月13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雷赛费德勒遭逆转丢冠 对休伊特15连胜终止

费德勒终止对休伊特的15连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7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德国哈雷网球草地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状态平平,在苦战三盘后以6-3、6-7(4)和4-6惨遭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逆转,终结了对对手的15连胜,遗憾无缘冠军。这是休伊特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8个ATP单打冠军,他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休斯顿站。

费德勒今年与本站比赛签订了终身协议,这意味着他在退役之前每年都将要来到这里比赛,前面四场比赛费德勒都胜得比较轻松,这使得他在本站赛事中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9场。今日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澳洲名将休伊特,两人过去有过24次交锋,费德勒17胜7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15连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休伊特在第5局中错过了一个破发点,结果他马上就被对手经验丰富的对手惩罚,费德勒在第6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休伊特的开局打得不错,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中抓住费德勒的失误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费德勒随后逐渐稳住了阵脚,他在第3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随后两局依然波澜不惊,各自保发之后将本盘比赛拖入了抢7,抢7局中,休伊特以小分6-2拿到4个盘点,在费德勒挽救两个之后,休伊特最终以7-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德勒开局不佳,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休伊特迅速建立了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费德勒在对方的发球局中一直拿不到破发机会,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3,休伊特领先进入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天王在第9局奋力保发,并紧跟着在第10局对方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随后休伊特却顽强的连得3分实现保发,最终费德勒以4-6丢掉决胜盘,总比分1比2惨遭对手逆转,无缘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

这是休伊特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8个ATP单打冠军,而费德勒不仅错失了获得本赛季第二冠的机会,在本项赛事中29连胜的纪录也被迫终止。(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