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战中超取开门红 孙卫交上第一份满意答卷

2010年06月13日15:16东方体育日报网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昨天下午3点,新一代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力推的“国奥打中超计划”正式掀开帷幕,首战国奥在辽宁宏运队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凭借杨博宇和吕文君的两个进球2比0击败东道主,取得开门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赶往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临时被抽调补充国奥阵容的上海东亚队队员吕文君在本场比赛替补上场,取得锁定胜局的进球。

比赛开始前崔大林和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等走到球场上接见了参赛双方的球员、教练,显示出对这一计划推行的高度重视。现场也有将近一万个球迷,营造了不错的现场气氛。孙卫对自己执教国奥的处子之战显然不敢大意,派出的郑铮、宋博轩、吴曦、武磊、惠家康、张远等均为中超中甲经验丰富的主力球员,反观辽宁队阵容不整,联赛间歇期状态也调整得不是很好,影响了发挥。尽管如此,双方还是以慢节奏的试探开启战幕,在积极防守的基础上进攻组织则显得缺乏创意和斗志,上半场比赛双方握手言和。

下半时国奥队开始主动调整阵容,王大雷、吕文君等被陆续换上场,辽宁队则匪夷所思地换下了上半场比赛非常出色的主力门将。第49分钟时国奥队利用连续角球机会终于创造出射门良机,由杨博宇中路抢点破门。这一进球大大带动了国奥队的积极性,21分钟后,国奥队再度通过一次快速反击传中,替补右前卫吕文君在小禁区接球射门轻松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0。比赛结束前,申花队的董学升也替换王刚上场。

用战胜中超强队开启行程,显然让现场观战的管理层非常满意,这也意味着国奥队的临时主帅孙卫在球员时代的故地交上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