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欧洲拉练斯洛文尼亚 世界杯申花成其“粉丝”

2010年06月13日11:35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今天晚上,当斯洛文尼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迎战阿尔及利亚的时候,他们可能不会知道,远在中国的上海,不少申花队员都成了他们的“粉丝”。原因很简单,因为在接下来的欧洲拉练中,斯洛文尼亚也将成为申花队的“主场”。

之所以选择到海外进行集训,申花方面主要是考虑到联赛间歇期的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如果一直留在上海,可能会让队员从心理上出现疲惫。“换一个环境,不管对教练还是队员,都是一种调节,可以让他们以更加轻松的心态,以及更加饱满的情绪,迎接后面的比赛。而且去了斯洛文尼亚之后,由于当地跟南非没有什么时差,至少看世界杯比赛的时候更方便,不用像在国内这么熬夜,也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吧。”

此外,接受了去年年初在土耳其拉练时间过长的教训,申花教练组特意将此次欧洲之行的时间长度,控制在了半个月左右。“其实,对球员来讲,不管在哪里训练,基本上都是吃饭、训练和睡觉三点一线。去年我们在土耳其集训,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下半段,球队经过磨合后,打了几场好球。可惜的是,那次在外面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包括春节假期都是在国外过的,而教练组在控制球员状态和兴奋度方面的经验又不是很丰富,结果导致我们回来之后,很快便陷入了低潮。回过头来看,去年球队不管是人员配置,还是战术打法都还是不错的,但球员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面,这也是球队有战斗力却一直发挥不出来的主要原因。”

如今,有了经验丰富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申花高层自然也不用再为这些事情操心。由于公务在身,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不会跟球队一起出发:“可能要晚两天再过去,而且应该不会在那边呆很长时间。反正现在球队有老布,也用不着我再操什么心,过去看看就是了。”至于坊间所传,朱骏即将在欧洲与英超利物浦俱乐部方面展开关于并购的第四次谈判一事,因为涉及到商业秘密,朱骏并没有做出回应。

而在欧洲进行集训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为到申花来试训的外援提供了方便。此前的南美洲之行,申花方面已经与一些经纪人和外援达成了共识,那些被申花看中的球员,也将前往斯洛文尼亚,在那里接受布拉泽维奇以及教练团队的考察。“老布的要求非常明确,那就是不管球员的名气有多大,他一定要亲眼看到他们的表现,这也与俱乐部选择外援的思路完全一致。”尽管世界杯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参赛球员也将在世界杯后进入转会市场,但在申花方面看来,对球队而言,最合适的,才是最重要的。“几年时间下来,这支球队在什么位置上最需要什么类型的球员,我们心里还是有底的。再加上老布已经对申花队、对中超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选择什么样的球员,相信他会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