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违反宵禁张博挑战权威 邓华德:他没有机会了

2010年06月13日10:27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中国男篮来宁波后的首堂训练课,来的记者不多但目的性很强,就是等待小将张博的“终审判决”。华德一句一顿,让翻译清楚地告诉大家:“他没有在宵禁之前回来,所以自然要离队。”据了解,张博走的时候并没有向北仑体育局申请车辆接送,“甚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的,悄无声息。”工作人员说。

离队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下午4点40分,中国男篮正式对媒体开放。金立鹏与众不同的穿着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他队员穿着白色或红色的中国男篮国家队训练服,只有他套着一件黑色的联赛训练服。在张博离开之后,他第一时间被招入国家队。虽然训练场苏伟旁边的座位还贴着张博的名牌,但从昨天起它的主人是浙江广厦队的队员金立鹏了。

“10点查房大家都知道,可那天也不知道张博怎么回事,晚上9点40分还没有回来,后来打电话也没有人接,等到他回来的时候也就是现在的结果了。”一名队员说。邓华德告诉记者:“是我亲自告诉他离开的消息的。”

以往国家男篮裁人之后,主教练邓华德都会肯定地告诉离队球员:国家队大门还会向他们敞开,只要努力就会得到认可,而张博这次离开意味着失去机会。“我们有宵禁,他没有在宵禁之前回来,所以自然要离队。纪律就是纪律,我们不能打破纪律,有时候吸取教训的代价会很大,但是既然他违反了纪律就不能跟我们在一起。”邓华德认为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遗憾 “他几乎成为先发队员”

也许连张博自己都不知道他是主教练邓华德眼中的首发人选,所以对于他的离开邓华德用了这样的字眼“中国队的损失”。“他的表现是非常杰出的,甚至可以成为前八的队员,毋庸置疑他眼下的状态可以排名球队前七前八,他几乎成为了先发队员。”邓华德觉得非常遗憾。

当然地球离开了谁还会照样运转,张博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中国男篮昨日训练。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男篮训练以对抗为主,对于队员是否已经适应了主教练的战术体系,邓华德认为:“我个人认为我们队员的天赋和我的训练体系很融洽,当你看到球传来传去,每个人都能接到球,我们依靠在一个团队的概念下,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我们强调的是团队防守,很多协防再次证明我们是靠球员的优势在打。”邓华德对近来的训练非常满意。除此之外,他还向媒体宣布,王治郅、刘炜成为新一任国家男篮队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